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當平行線交錯時(5)

  #上篇戳我

  abo/狗血/生子


  距離暑假結束沒剩多少時間,所以來學校餐廳用餐的學生漸漸增多,不過對そらる這種已經一隻腳踏進社會的人,暑假對他來說沒有什麼真實感,只要有研究、報告,他就會來學校。

  此刻他坐在まふ面前盯著他吃飯,畢竟前不久他才剛吃完早餐,現在要他再吃別的食物簡直強人所難,但他對面的小Omega倒是吃得挺開心的。

  「你什麼系的?」そらる冷不防地問,まふ聽到他的問題抬起頭來,不過嘴巴裡還塞滿食物,沒辦法回答,只好加快咀嚼的速度把食物吞下去,そらる看到對方臉頰微微鼓起的模樣,覺得有點可愛。

  「我讀心理的。」まふ回答完又繼續往嘴巴塞食物。

  「你是一年級?」

  這次まふ沒再開口說話,而是伸手比出了一個「2」,そらる本來還想繼續問下去,不過礙於まふ還在吃飯的關係,他就不問出口了。本來一開始只是不要讓氣氛太過尷尬而開口,沒想到他卻越來越想知道這個人的事情。

  天月說他跟まふ是好朋友,不過他認識天月也有一段時間了,怎麼之前都沒遇見過呢?

  「你跟天月這麼好,為什麼我都沒見過你?」

  「我是這個學期才復學的,之前因為身體關係休學了一陣子。」まふ講出了事先想好的說法,畢竟他可不想讓一堆人知道他有小孩。

  そらる點頭,沒有開口,繼續追問下去會牽涉到對方的隱私,雖然他很在意,不過對於一個剛認識的人,還是不要問的那麼深入比較好,畢竟他不想讓まふ反感。

  於是他不開口了,兩人之間只剩下まふ吃飯的聲音。他想不明白,如果そらる沒有要吃飯的話,那跟他出來做什麼?

  他偷偷瞄了對方一眼,對方很認真地盯著手機螢幕,「如果有事的話你可以先回研究室的,我快吃完了。」

  そらる放下手機,「沒關係,你慢慢吃,我等你。」說完又繼續對著手機螢幕飛快地按著鍵盤。

  螢幕上是他和歌詞太郎的聊天紀錄,對方剛好傳了一句話過來:『你是不是看上まふくん了?』

  簡單粗暴的問法,歌詞太郎就是這個樣子,毫不拖泥帶水的問法雖然可以讓そらる醒悟過來,不過也覺得很欠揍就是了。

  『我沒有。』

  『你每次都這樣說,算了算了,你喜不喜歡是你的事,我只是想跟你說如果喜歡趕緊把人追了。』

  『真的沒有。』回完歌詞太郎後そらる便把手機放到口袋裡,不想再看到歌詞太郎回那些無意義的話。

  他是真的不喜歡まふ,會在意他純粹只是他是個還沒被標記的Omega,加上類型確實是他喜歡的,不過他也不會因為這樣而貿然說喜歡。

  喜歡這種感覺,對他來說不是可以說來就來的。

  要是說喜歡這個詞能讓他想起某個人的話,那肯定是那晚已經模糊不清的的人了。

  他已經有想過要負責,誰知隔天一早醒來對方已經不見人影,連個聯絡方式都沒留下,他這麼一找便是五年。

  等他找到對方,他第一個要問的一定是為什麼當初不留下聯絡方式就走人,讓他找了這麼久。

  「そらるさん?」此時まふ已經吃完飯,抬起頭來看到的就是そらる陰沉著臉的表情,雙手還緊握到爆出青筋,那模樣說有多可怕就有多可怕。

  「沒事。」查覺到自己失態了,そらる趕緊讓自己靜下心來,現在著急也沒用,反正他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找,不急於現在。

  「那我們回研究室了?」

  「好。」

  兩人肩並肩離開餐廳,餐廳離他們的研究室還要走上一小段路,在回研究室的路上,まふ想說點什麼,但礙於そらる的沉默,他便沒有開口。

  這種氣氛好尷尬啊,尤其是知道そらる就是Sou的父親。

  「那個……」

  「那個……」

  まふ才剛開口,そらる也轉過頭來跟他說了一樣的話。

  「你先吧。」

  「你先吧。」

  又重複了一樣的話,兩人對視了一下便笑了出來。

  「給你先說吧。」そらる嘴角帶著笑意說著。

  這好像是まふ第一次看到對方的笑容,溫柔的,柔軟的,跟そらる平常的表現完全不同,他站在原地楞了好幾秒,直到そらる在他面前揮揮手,他才回過神來。

  「你怎麼了?」

  「沒……沒有。」まふ緊張地搖搖頭,他總不能說是因為看你的笑容看呆了吧。

  「那你想說什麼?」

  「你有女朋友了嗎?」

  話才說出口,まふ就後悔了,什麼不問偏偏問這個涉及別人隱私的東西,可是剛剛慌亂之中他就只想出了這個問題,他想改口,そらる便回答他了。

  「沒有。」

  「欸?」意料之外的,そらる並沒有生氣,而且聽到他的答案,為什麼會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呢?

  「不過我有個挺在意的人。」

  「在意?」

  「嗯,這幾年我心裡一直想著他,如果有說到喜歡的人的話,那麼我最先想到的就是他。」

  模糊不清的人臉,雪白的肌膚,清朗的嗓音,還有讓他忘不掉的信息素味道。

  聽到這裡,まふ原本放鬆下來的身體忽然緊繃,心裡突然有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有點疼,又有點悲傷,他不曉得這是怎麼回事,只知道再繼續待在そらる身邊他會受不了。

  「對不起,我身體有點不舒服,想先回去休息了。」

  「發情期嗎?」

  まふ搖搖頭,他偷偷捏著自己的手,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我送你回宿舍?」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回去,今天剩餘的工作我明天會做完的。」說完,他便忍著身體不適朝反方向跑走,そらる本想去追,但顧慮到如果真的是發情期就不太好,便一個人回到了研究室。

  「欸?まふくん呢?」

  「身體不舒服先回去了。」

  「喔。」

  歌詞太郎看著走回位置繼續工作的そらる,猶豫著到底要不要跟他說,就算只是這麼一個微小的可能,也總比毫無頭緒的找好吧。

  但是那一瞬間的味道,他還是很不確定的。

  「你幹嘛?」そらる發現了歌詞太郎的猶豫,挑眉問著。

  「沒事,什麼事都沒有。」說完他就繼續窩在他的位置裡了。

  他想還是先確認一下再說比較好吧,他可不想給了好友希望之後,現實帶給他的卻是絕望。

  他拿出手機問了天月まふ的信息素味道,然後等待對方回應。

  兄弟,我只能幫你到這了。


  まふ幾乎是踉蹌著走回宿舍的,不是發情期,但身體難受的不得了,尤其是心理,感覺所有悲傷都要從裡頭闖出來似的,他壓抑著眼眶裡的淚水,不斷地說著不准哭,因為要是哭了,就代表他承認了某些事情不是嗎?

  其實他很清楚的,不管是五年前和他的第一次見面,或是五年後和他的重逢,不僅僅只是惦記這麼簡單的感情而已,只是他不想承認罷了。

  他趴在床上,將臉埋在枕頭裡,讓淚水被枕頭吸乾,雖然這只是他逃避現實的一種方法,但對現在的他來說很有用,因為他不想面對,更不想承認。

  他在床上不曉得哭了多久,哭著哭著便迷迷糊糊的睡過去,直到天月回來將他叫醒。

  當天月看到まふ那哭得通紅的雙眼,緊張的問他到底怎麼回事,但まふ只是一直搖搖頭說沒事,看對方那倔強的樣子,天月皺起眉頭,很嚴肅地問:「是在研究室裡發生了什麼嗎?」

  「沒有,你想太多了,我只是心情不太好而已。」

  「心情不好你至於哭成這樣?趕緊老實說。」

  「真的沒事。」

  天月將まふ全身上下都打量了一遍,確認他沒有受什麼傷後才沒有繼續追問。

  「你不想說就算了,但要記得我永遠站在你這邊。」

  「嗯,謝謝。」

  看到まふ恢復正常,天月也就放下了心。他拿出手機,屏幕上顯示著歌詞太郎給他發的消息。


  『まふ的信息素是什麼味道?』


  「嗯?歌詞太郎為什麼要問你信息素的味道?」他疑惑地看向まふ,將手機拿給まふ看。

  まふ看到後也疑惑了一下,搖了搖頭表示不知道。

  「跟他講沒關係嗎?」

  まふ猶豫了幾秒,「跟他說是花香吧。」他不想讓別人知道他的信息素味道是什麼。

  天月點點頭,回復了訊息,歌詞太郎那端馬上就看到了,收到訊息時他還躺在床上,看到天月給他的訊息時有點失望,畢竟他認為まふ是最有可能的那個人,既然不是,那就又要重新開始找了。

  他該慶幸的是他還沒有跟そらる說嗎。

  天月闔上手機,還是搞不懂到底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到底他問這個幹嘛?」天月不解。

  「我不知道啊,你怎麼不去問問他。」

  「算了,他這個人有的時候腦袋怪怪的。」

  「有O這樣說自己的A嗎?」まふ笑著說。其實他有時候挺羨慕天月的,找到和自己一生相伴的人,偶爾拌拌嘴,吵吵架,為了一點生活瑣事而煩惱,甜蜜又幸福,與他的生活完全相反。

  「對了,今天跟そらる相處得怎麼樣?」

  聽到這個問題,まふ的心跳突然加速,他有些慌亂地說著:「沒什麼啊,就只是幫他的忙而已。」

  「只有這樣?」

  「對啊,不然你還想要怎樣。」

  「我覺得你們倆挺適合的。」

  「你少來。」まふ從床上下來,哭了一下午,他肚子有點餓了,想出去覓食。

  「幫你買飯了啊,就知道你還沒吃。」

  「謝謝。」

  まふ接過飯盒吃了起來,邊吃他邊想著,明天到底該怎麼面對そらる呢?今天這樣的失態,怎麼也和身體不舒服劃不上邊啊,他該用什麼藉口解釋自己今天的失常?

  好像不論說什麼都會讓人起疑吧,還不如不要解釋。

  吃飽飯後,天月已經跑出去跟歌詞太郎過兩人世界,まふ則是因為要開學了得先熟悉熟悉下課堂上的東西,就算他程度再好,總是還要複習一下不熟悉的部份。

  剛翻開書沒多久,他便感到心煩,腦海裡全都充斥著そらる說著心上人時的臉孔,揮之不去。

  他拿起手機撥了電話回家,電話是母親接的。

  「媽,Sou今天怎麼樣?」

  『好得很呢,小傢伙活蹦亂跳的,我讓他來跟你說說話。』

  まふ等了一下,聽到了小孩由遠到近的聲音,軟軟的語調大聲的喊著他,讓他的心簡直要融化了。

  『爸比!』

  「你有沒有乖乖聽外婆的話啊?」

  『有啊,我很乖的。』聽著電話那頭小孩驕傲的語氣,まふ忍不住笑出聲來。

  「爸比問你一個問題好嗎?」

  『什麼問題?』

  「如果另一個爸爸回來了,你會想要跟他一起生活嗎?」

  『另一個爸比回來了嗎?』小孩的語調充滿了疑惑,但有一點點的期待,まふ聽出來了,他知道Sou很想要另外一個爸爸,但每次都裝作不在意的樣子,那小模樣實在是很讓他心疼。

  「我是說假如,就是假設另一個爸比已經回來了,你會想要跟他一起生活嗎?」

  電話那頭沉默了很久,まふ本來想跟小孩說如果不知道就算了,他也不想讓Sou決定這種事情,明明就是他自己不敢面對,卻要把選擇權交到Sou的手上,真是太過分了。

  『爸比你喜歡就好了,如果另一個爸比回來了,你想跟他在一起,Sou也會跟他在一起的。』

  「那你呢?」

  『我都沒關係的啊,爸比想要就好了。』

  聽到那佯裝沒事的語調,まふ很想把兒子抓到懷裡好好地罵一頓,明明還這麼小,為什麼就已經這麼懂事了呢?明明很想要另一個爸爸回來,為什麼要逞強說沒關係呢,他簡直心疼死這個小孩了。

  「Sou,爸比對不起你。」

  『爸比已經很努力了,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啊。』

  「對不起啊,真的對不起,讓你受苦了。」

  『爸比……』

  和Sou又說了幾句話,讓他好好吃飯,不要太貪玩,這才掛斷電話。

  他真的不是一個好父親。

  他好想把這件事全部和盤托出,這樣什麼煩惱也不會有了。


  tbc

评论(10)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