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當平行線交錯時(6)

  #上篇戳我

   abo/狗血/生子


  自從那一次逃跑後,まふ遇到そらる總會想辦法避開,在研究室裡即使避不開也會選離そらる最遠的位置,這怪異的舉動惹來そらる和歌詞太郎的注意。

  「你是不是做錯事了啊?」歌詞太郎拿著餅乾往嘴裡塞,邊吃邊含糊不清的說著。

  「我沒有。」

  「不然他幹嘛一直躲著你。」歌詞太郎偷偷指著在他們對角線位置上的那個人。

  「我不知道。」そらる也很疑惑,他不記得有做出什麼會讓對方討厭的事。他們最後一次說話是那天在餐廳裡吃飯的時候,然而現在都已經開學兩個多星期了,他都沒有跟まふ說到什麼話,有的只是偶爾在學校碰巧遇到匆匆忙忙的一句你好而已,他想繼續說下去,但まふ不給他機會。

  他很懊惱,想要接近吧,但是一靠近まふ就會閃得遠遠的,想要打電話給他,但每次不是忙線不然就是被掛斷,他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まふ會有這麼大的改變。

  「是不是他喜歡你?」

  「你想太多了。」

  「那你喜歡他嗎?」

  「少在那亂說。」

  他只是有點在意。

  まふ第一次闖入他的視線時,是在電車上,當時對方正坐在位置上看著手機,注意到他時瞪大了那雙清澈乾淨的雙眼,像是看到了什麼猛獸似的,那樣子實在是讓他印象深刻。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他的呢?或許是在他們遇見的那一瞬間,又或許まふ是他所喜歡的類型,或許是被那迷糊但卻堅定的臉給吸引。不管怎麼樣,まふ出現總會吸引他的注意力,讓他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

  但僅僅只是如此而已,他沒有想再更進一步的想法。

  「你應該跟他談談。」

  「我知道,但你也看到了,他一看到我就跑,我怎麼找他談?」

  歌詞太郎看看そらる,又看看まふ,打了個響指,「交給我。」說完馬上拿出手機傳送了訊息。

  「你要幹嘛?」

  「兄弟,別說我不幫你,今天晚上七點學校外面那家壽司店,不見不散。」


  まふ收到天月的消息是在下午某一堂課下課時。

  『晚上七點學校外面那家壽司店,一定要來喔。』

  まふ回了個好,他沒有問要幹嘛,天月既然傳這樣子的訊息給他而沒有說原因,就代表他又要搞什麼鬼了吧,他太了解天月的為人了,好幾年的朋友不是白當的。

  晚上他按照約定來到壽司店,沒有等到天月,等來的是他現在最不想見到的人。

  他第一個反應就是拔腿就跑,但卻被身後那個人給抓得牢牢的,怎麼甩都甩不掉。

  「你先冷靜點。」そらる試著安撫他,但好像沒有什麼效果,まふ不停的掙扎著,完全聽不進去他的話,無奈之下他把人拉進懷裡,試圖讓他安靜下來。

  這一招果然有效,被拉進懷裡後,まふ不動了,整個人僵在那裡,耳邊傳來そらる柔柔的嗓音:「冷靜點了嗎?可以坐下來談談嗎?」

  他點點頭,該來的果然跑不掉,還是得面對現實。

  兩個人進了店裡,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向服務生點完餐點後,まふ便低著頭不再開口。

  「まふ,我做錯了什麼嗎?」

  聞言,まふ搖搖頭,他想說不是你的錯,完全不是你,可是他卻怎麼樣都開不了口。

  「那為什麼躲我?」

  「……そらるさん,可以別問了嗎?」

  「那你得答應不再躲我。」

  「我……」

  まふ糾結了很久,最後終於勉強點頭,和そらる相處總比被對方知道事實要來的好。

  「別反悔啊。」

  「嗯。」

  解決了事情之後,そらる明顯心情很好,幫まふ付了錢還送他回宿舍,雖然まふ拒絕了好幾次。

  離開前そらる還不忘跟まふ說:「答應我別再躲我的啊,別明天又躲我了。」

  「我知道啦。」

  「那我走了,晚上別亂跑。」

  「嗯。」

  そらる離開後,まふ才走進宿舍,打開房間門便看到天月朝他眨眨眼睛,一副快來誇獎我的模樣。

  「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我還沒找你算帳呢。」

  「我這是幫你啊,我聽歌詞太郎說了,你幹嘛躲そらるさん?」

  「我沒有躲。」

  「少來,你喜歡他?」

  「……」まふ決定不回答任何問題了。

  「肯定是喜歡的吧。」

  見まふ都不理他,天月趕緊走到まふ面前,「你倒是說說啊,是不是喜歡他?」

  「不是。」

  「那你為什麼躲他?」

  「他有喜歡的人了。」まふ放棄地坐在椅子上,他無法一直面對天月問他的問題,而且這個祕密一直憋在心裡,他也不好受。

  「誰啊?」

  「不曉得,好像喜歡很久了。」

  「那你就要這樣放棄嗎?」

  「不然呢?」

  「感覺他也喜歡你啊。」

  「你想太多了。」

  那些照顧他的舉動,只不過是因為把他當弟弟而已,根本沒有包含喜歡這個感情啊。

  「那好,我們假設,假設他真的喜歡你,你會接受他嗎?」

  「……他有喜歡的人了。」まふ無力地重複這句話,不僅是說給天月聽,也是說給他自己。

  醒醒吧,他喜歡的人不是你。

  天月還想再說些什麼,但まふ阻止了他,「我跟他只會是朋友,不會再有進一步的關係了。」

  是啊,當朋友就夠了。


  在學校的這幾個月裡,まふ過著忙亂的生活,並且以一個朋友的身分和そらる吃飯、看電影、工作、聊天,感覺在生活裡,好像每做一件事都會有そらる的身影,讓他越陷越深,彷彿落入了個陷阱,但即使知道這是個陷阱,他還是會不管不顧地繼續往前,繼續用朋友這個身分站在他身邊。

  可是絕對不能跨越那條線。

  如果被發現了……他不敢想像。

  對於まふ來說,そらる不只是Sou的父親這樣一個身分而已,而是他掛念許久的人,而這份掛念,已經變成了喜歡,讓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現在正在上某一堂選修課,まふ苦惱地抓抓頭髮,陷入了非常焦慮的狀態,喜歡這件事,不是說放下就可以放下的,要是能有這麼簡單的話,他就不會坐在這裡想這麼久了。

  他拿出筆記本,想寫點什麼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卻在無心之中畫了自家兒子的畫像,可能是因為太想念了吧,剛巧被そらる給看到了。

  「畫的是誰啊,還挺可愛。」

  まふ被他的聲音給嚇到,趕緊將筆記本給收起來,驚訝地看著そらる坐在他旁邊。

  「你怎麼在這裡?」

  「無聊,隨便聽聽。」

  まふ看他身上什麼東西都沒帶,好像不是打算來聽課的,比較像是偶然經過臨時起意。

  「等等有行程嗎?」そらる問。

  「沒有,怎麼了?」

  現在まふ已經能很自然的面對そらる,畢竟他們也認識有一段時間了,而這段時間裡他們天天都在見面,不熟悉是不可能的,そらる完全沒前段時間表露出來的冷漠,或許他自己沒有察覺出來,但まふ能感覺到他周遭的氣場稍微柔和了一點。

  「能陪我嗎?」

  「啊?」そらる沒頭沒腦的一句讓まふ只能發出疑問。

  「等一下有時間能陪我一下嗎?」

  「可以是可以,你要幹嘛?」

  「等等你就知道啦。」說完,そらる看向教室前方認真上課,まふ不太好意思繼續問下去,只能等下課後再問清楚。

  他邊作筆記邊偷偷看著そらる的側臉,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そらる上課的模樣。作為研究生,そらる很少出現在教室裡,最常出現的地方絕對是家裡和研究室,除此之外就是學校附近的餐廳了吧。

  まふ突然想到,對於そらる這個人的事,他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了解了非常多,連對方的衣服穿幾號,租的房子在哪裡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這樣的狀況到底是好還是壞?

  知道的越多,喜歡的越深,到最後所受的痛苦就越大,明明只要不去在意,不去了解,慢慢等感覺淡了,就不會再那麼痛苦了。

  但他卻沒有辦法去停止了解對方。


  下課鐘聲響起,乏味的選修課終於結束,そらる把まふ從位置上抓起來,力道之大讓まふ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拖了出去。

  「等等,到底要去哪裡?」

  「你馬上就知道了。」

  因為冬天的關係,下午五點多天色就暗了下來,氣溫也開始下降,まふ把臉縮在圍巾裡,任由そらる拉著他跑。

  そらる緊緊抓住他的手,像是怕他跑走似的,直到到了目的地才鬆開。

  まふ看著眼前的景象,眼睛瞪得大大的,連嘴巴也因為吃驚而微微張開。

  「這是什麼?」

  そらる帶他來到校園一處石子路上,沿途都擺著蠟燭,一直延伸最終處,就是當初そらる把他拉起來的池塘邊。

  「生日快樂。」

  「欸?」まふ想了想,確實今天好像是自己的生日,不過因為學習,所以他忘記了。

  「傻瓜,自己的生日都忘了嗎?」

  「不……你怎麼知道的?」

  「你猜啊。」そらる揉揉他的頭髮,接著牽起他的手走過這段石頭路,來到末端的池塘邊,歌詞太郎和天月還有其他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站在那裡,在他們中間是一塊已經點了蠟燭的蛋糕。

  「快點來許願!」天月朝他喊著,まふ在そらる的帶領下走到蛋糕前,看著眼前的一群好友,他覺得鼻子酸酸的,但心裡被溫暖充斥著。

  「謝謝……」

  他看向身邊的そらる,對方朝他露出笑容,示意他趕緊許願。まふ點點頭,閉上眼睛,把雙手放在胸前,開始說出他的願望。

  「第一個願望,希望我認識的人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康快樂。」

  「第二個願望,希望能順利畢業。」

  「第三個願望……」

  希望そらる能順利跟他喜歡的人在一起,而且過得非常幸福。

  在內心許完願望後,まふ將蠟燭吹熄,然後切著蛋糕一一發送給好友們。

  和每個人都道完謝後,まふ拿著蛋糕走到一處沒有人的地方坐著。

  他沒有後悔再來這座城市,沒有後悔來上學,沒有後悔遇見そらる,相反的,他還挺高興,能在這裡結交到一群好友,並且又重新遇到了他。

  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了第二次,就算そらる喜歡的人不是他,但是他們之間應該還是有點緣分的吧。

  「壽星,怎麼不去和大家玩?」大概是看到他一個人默默跑到這裡,所以そらる也跟著一起過來了。

  「我去了會掃大家的興致吧,沒有哭出來就很不錯了。」まふ有一下沒一下的戳著蛋糕,そらる蹲坐在他旁邊,從他手裡把蛋糕搶過來。

  「別玩食物。」說罷便切了一小塊塞進まふ嘴裡。

  「我沒有玩。」まふ含糊不清的說著。

  看到まふ那搞笑的模樣,そらる沒忍住笑了出來,被まふ瞪了一眼,他才收斂起笑容。

  「開心嗎?」

  「嗯,謝謝。」

  「不用謝我,是天月提議的,我只是負責把你帶來而已。」

  「還是謝謝。」

  「不客氣。」

  對於そらる的回應,まふ不爭氣地笑了出來,そらる聽到同樣也笑出聲。

  好久沒有這麼放鬆了。

  兩個人靠著樹幹貼坐在一起,まふ把玩著そらる的手,暖暖的讓他覺得很舒服,反倒是他的手,只要一接觸冷空氣就馬上變冰,對此そらる已經跟他說過好幾次了。

  「你的手怎麼還是這麼冰?」そらる皺著眉頭,將まふ冰到沒有血色的手握住,「讓你別老是吃冰。」

  「這是體質問題。」

  就在兩人為了這個問題而爭論不休時,まふ的手機鈴聲響起,來電人是家裡,まふ朝そらる比了個抱歉的手勢,走到不遠處接起電話。

  「喂?」

  『爸比生日快樂。』

  「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以為你忘了呢。」

  『爸比的生日我不會忘的。』雖然這樣講,但小孩的語氣明顯底氣不足,まふ很快就揭穿他的謊言,「是外婆跟你說的吧。」

  『才沒有!』謊言被戳破,Sou心急的語氣更顯示出他的心虛,逗得まふ都不曉得該說什麼了。

  「好好好你沒有。」

  『外婆說明天去找你,可以嗎?』

  「可以啊,爸比明天沒有課,你可以來玩喔。」

  『嗯,那就這麼說定啦,外婆說明天到了會打電話給你。』

  「好,我等你們來。」

  『爸比再見,我愛你。』

  「嗯,我也愛你。」

  まふ笑著掛掉電話,轉過身卻看到一身黑氣的そらる,看他的臉色明顯在生氣,這才講了個電話的功夫,誰惹他生氣了?

  殊不知そらる剛才本想找まふ再去吃一塊蛋糕,於是站在離他不遠的地方,前面他沒有聽清,但當他走近時,聽到了最後一句我愛你,心便沉了下來,怒氣值則是蹭蹭蹭地往上漲,他自己都不曉得為什麼要生氣。

  「そらるさん,你怎麼了?」

  「沒事。」

  まふ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的表情,那臉臭得跟什麼一樣,說沒事他才不信。

  「剛才那是你女友嗎?」

  「不是啊。」

  「那是誰?」

  「是……」まふ腦子有點亂,他不可能說出Sou的名字,更不會說出和他的關係,兩人就這麼僵在那裡,直到そらる開口。

  「說不出來就代表是女朋友吧,還是男朋友?」そらる露出諷刺的笑容,這話讓一向脾氣好的まふ也忍不住生氣起來:「你什麼意思?就算我有對象也不必跟你說吧,你是我的誰啊?少在那裡管我。」

  兩人的爭執聲引來其他人的注意,好友將他們兩個拉開,直問到底是怎麼了,但是他們誰也不說,就這麼臭著臉。

  「怎麼啦,剛才不是還好好的?」天月在まふ身旁安撫著,卻沒想到讓まふ更生氣,「你去問他啊,看看到底是誰的錯!」

  說完まふ甩開其他人的手往宿舍走,天月還是第一次看到對方這麼生氣,只好無奈地跑去問另外一位當事人。

  「そらるさん,可以說說是怎麼回事嗎?まふ很少這樣生氣,一定是有原因的。」

  此時そらる坐在草地上,剛才被拉開時他就已經冷靜下來,實在不敢相信他居然會為了一句我愛你而氣成這樣,這代表了什麼?

  但更讓他後悔的,是好不容易和まふ親近了,但卻因為他的衝動而功虧一簣。

  「沒事,是我的錯,都怪我。」

  承認吧,そらる,まふ在你心中的地位已經不僅僅止於朋友了,你對他的感情不再是只有在意,而是包含了其他更深的情感。

  什麼時候,他心裡大部分的位置已經被まふ給占領;什麼時候,まふ已經取代了那個在他心裡長達五年的人;又是什麼時候,他的目光已經開始追逐著まふ不放了?

  喜歡這種感情真的很可怕,它在不知不覺間就滲透到你的心裡,讓你習慣,等你意識過來後,就已經來不及了。


  tbc


  そらる喜歡的就是你啊,別猶豫了,少年!!

  估計下章就能讓Sou見到他的另一個爸比了。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