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當平行線交錯時(7)

  #上篇戳我

   abo/狗血/生子


  氣氛尷尬的可怕。

  天月現在正在車站陪まふ接他的母親和兒子,不過對方從昨天開始就臭臉臭到現在,他從沒看過まふ這麼生氣的樣子,想問原因但怕他又再一次爆發,只好什麼都不問。

  他現在只能期待Sou趕緊來了,不然這人的臉可能會臭上好幾天。

  大概是聽到天月的願望,まふ的母親抱著Sou從月台走來,天月看到趕緊叫了叫身旁的好友,原本まふ還正一臉不爽呢,看到寶貝兒子後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Sou也看到了まふ,朝他揮揮手。

  「爸比!」出了月台後,Sou整個身子都朝まふ探去,まふ趕緊把他抱到自己懷裡,「有沒有想我啊?」

  「嗯,好想爸比。」Sou在他懷裡撒著嬌,還在他臉上親了好幾下,小手抓著他的衣服不肯撒手。

  「我也好想Sou。」まふ調整了姿勢好將Sou更好的抱在懷裡,天月忍不住去逗弄小孩子,結果這次小孩而這次居然沒有上他的當。

  「怎麼會沒有嚇到呢?」天月在旁邊自言自語,正好被まふ聽到,「因為那個你說過了。」

  「有嗎?」

  まふ的母親走在旁邊,天月跟她聊起了最近發生的事,但唯獨昨天まふ和そらる吵架的事他沒敢提,主要就是他不想讓まふ媽媽擔心,第二個原因是他可不想在雪上加霜,讓まふ想起這件事,そらる就完全沒有機會和まふ道歉了。

  四個人回到宿舍,まふ把Sou放下後活動了下痠痛的手臂,Sou已經不像以前還是嬰兒時可以整天抱在懷裡了,現在長大有重量了,まふ抱個一段時間就不行了。

  小傢伙對於宿舍的環境很是好奇,轉來轉去的一點都不覺得累,甚至還拉上天月想去外面看看。

  「我可以跟天月哥哥去外面玩嗎?」

  「好啊,要聽天月哥哥的話喔。」

  まふ將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交給天月,自己則是和母親去商場採購了。

  天月先是帶著小孩到校園參觀,還被認識的人問是不是他的小孩,結果對方收到天月好幾個白眼。

  「爸比在哪裡上課?」

  「在那裡喔。」天月指著離他們有一段距離的教學大樓。

  「可以去看嗎?」

  「可以啊,不過裡面有人在上課,所以要安靜一點喔。」

  「嗯。」Sou乖巧的點點頭,雖然小孩兒有時候很調皮,但是答應會安靜的時候絕不會吵鬧,讓天月很是放心。

  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離教學大樓有一段距離,天月緊緊牽著Sou的手,生怕小孩會走丟,不過Sou除了會好奇的東張西望以外,手倒是乖乖地讓他牽著。

  快到大樓時,Sou突然停下不動了,天月轉頭,小孩兒正用無辜的表情看他,「抱抱。」

  天月無言地把他抱起來,誰讓這是小孩的特權呢,但他把小孩抱起來後跟他說:「你已經長大啦還要抱抱。」

  「我腳酸。」

  「好吧。」

  天月一路抱著Sou走到教學大樓,正巧碰上了剛下課的歌詞太郎和そらる。

  そらる一見到天月抱著小孩便看向歌詞太郎說:「小孩這麼大啦?」

  而歌詞太郎則是一臉震驚,「天月……」

  「不是我的。」

  Sou則是一臉好奇地看著對面的兩人。

  「嚇死我了,我以為你背著我跟其他男人……」歌詞太郎放心地拍拍胸口,卻惹來天月的怒火:「你才跟其他男人!」

  「所以這是誰的小孩啊?」そらる走上前一看,白白嫩嫩的臉和大大的雙眼倒是讓他想起まふ。

  「我一個朋友的。」

  「可以抱嗎?」そらる伸手逗弄著小孩兒。

  「他不給不認識的人抱的。」天月才剛說完,Sou便朝そらる伸出雙手,掙扎著想去他那裡。

  「欸?欸欸欸?」天月對於Sou的動作感到有些吃驚,之前他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跟Sou混熟了才給抱的,怎麼今天才剛一見面,Sou就願意給不認識的人抱?

  そらる順利地接過小孩兒,Sou環著他的肩膀,抱得緊緊的,小孩兒身上特有的奶香味散發出來,讓そらる意識到他現在抱的是一個很小的小孩子。

  「你幾歲啦?」他用溫和的聲音問著,Sou用有點小聲的聲音回答著,「5歲。」

  看到Sou那一副害羞的樣子,天月真想揭穿這小孩平常調皮的熊樣。

  「叫什麼名字?」

  「Sou。」

  在そらる逗小孩逗得開心時,歌詞太郎站在天月身旁悄悄地問:「你不覺得那小孩兒跟そらる有點像嗎?」

  剛才小孩還被天月抱著時他就注意到了,現在兩人接近,就更能看出相似的地方。

  「有嗎?」

  「有啊,你仔細看,輪廓很像。」

  天月瞇起眼睛仔細看,經歌詞太郎這麼一說,他終於發現兩人的相似之處。

  「怎麼可能!」天月的大腦開始高速運轉,思考著まふ和他所說的每一句話。

  「孩子的爸爸是誰?」

  天月有點猶豫地看著他,內心很掙扎。

  「我不能說。」

  至少現在還不行。

  天月有點不安地看著そらる和Sou,如果真的是的話,Sou會親近そらる就說得通了。



  まふ回到宿舍已經是晚上的事,他和母親提著大包小包回去,但一開門便看到天月很嚴肅地坐在那裡。

  「Sou呢?」

  「在睡覺。」

  まふ點點頭,進去房間將Sou叫起來。

  「該起床囉,外婆要帶你回去了。」

  「……不要。」

  「你乖一點,爸比很快就要放假了,可以回去陪你。」

  「我不要……」

  「Sou,你再這樣我會生氣喔。」

  看到まふ臉色變了,Sou只能乖乖地從床上爬起來,但是一臉的不情願。

  「你回去要乖乖的知道嗎?」

  「嗯。」

  將Sou抱起來,まふ和母親一起去車站,回來後天月還是保持著同樣的姿勢坐在那裡,讓他很不解。

  「你怎麼了?」

  「我有事想問你。」

  「什麼事這麼嚴肅。」

  まふ坐在天月對面,大概是因為見到了Sou以及和母親出去逛了一整天的原因,他現在心情很好,但天月的一句話卻讓他整個表情都變得緊繃。

  「そらる是不是Sou的另一個爸爸?」

  「你怎麼突然問這種問題?」まふ慌張地說,當天月問出問題時,他的心臟跳的劇烈,完全無法平復。

  「是不是?」

  「……不是。」

  對於天月犀利的眼神,まふ有些招架不住,他拽了拽自己的衣角,緊張的神情一目了然。

  「是不是?」

  「不是。」

  「我再問你最後一遍,是不是?」

  天月的表情太過可怕,まふ只得投降,「……是。」

  承認之後,まふ就知道自己完了。

 「為什麼不說?」

  「我怎麼能說,為了我的事,把你們之間弄得尷尬,那還不如不要說,反正他也有喜歡的人了,我就這樣默默地過我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啊。」

  「你……」

  「我不需要他對我負責什麼的,反正都已經這樣過了五年了,就繼續這樣過下去就好了。」

  「我是怕你負擔太重!」

  天月一聲大吼,まふ瞬間安靜下來,「我知道你想要安安靜靜地過日子,但你知不知道一個人帶小孩負擔很重,就算不對そらる坦白,至少也跟我說,我們不是好朋友嗎?」

  「你不愛拜託別人我也知道,可是我不是別人,你有困難我肯定幫你,為什麼不跟我說?」

  「我怕你去跟他吵架……」

  「好吧,這確實有可能。」天月抓抓頭,如果當初真的跟他說そらる就是Sou的親生父親的話,他一定一個衝動就跑去跟對方吵,也順便把這件事給說出來了。

  「所以不跟他說?」

  まふ搖頭。

  「但你為什麼會發現?」

  「歌詞太郎說他倆長得像,我仔細看才覺得有那麼一點。」

  「那歌詞太郎……」

  「放心,我什麼都沒跟他說。」

  聽天月這樣說,まふ就放鬆下來了。

  他完完全全不想讓其他人知道,尤其是そらる。自從知道そらる有喜歡的人後,他更加堅定了這件事絕不能透露,他不希望そらる知道後因為這種原因來跟他在一起,對他負責,他不需要這種憐憫。

  「不過紙包不住火,如果最後他通過其他方法知道了呢?」

  這個問題まふ倒是沒有想過,但如果真的發生了那種事,「跑吧。」

  「你說什麼?」

  「跑啊,至少我可以躲起來。」

  對於まふ這種不敢面對現實的舉動,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對方了。

  「算了,要是真的這樣,我會幫你的。」

  「謝啦。」

  拍了拍天月的肩膀,まふ很感謝對方這麼義氣的挺他,但還是希望不要發生這種事比較好。



  「看不出來你喜歡小孩。」

  歌詞太郎躺在そらる家的沙發上不動。今天來本來是要討論寒假的一個程式比賽,但他現在沒有提不起興致搞這些東西,倒是對そらる對於那個小孩的看法比較感興趣一些。

  「你知道他的家長是誰嗎?」

  「不知道,怎麼了?」

  「我不太清楚,但是看到那個小孩,我會覺得想跟他親近。」

  そらる看著自己的雙手,想起早上抱小孩時的感覺,他其實對小孩不怎麼感興趣,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Sou他就想把他抱在懷裡,想逗逗他,跟他玩,對此そらる感到很不可思議。

  「我覺得他跟你有點像。」歌詞太郎說出他早上的發現。

  「你想說什麼?」

  「你想想看,那孩子跟你輪廓很像,特別是從同一個角度來看,真的一模一樣,簡直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歌詞太郎分析著,這件事他從早上想到現在,分析了各種可能,如果他的推測是真的,那麼そらる一直想找的那個人也就知道是誰了。

  「而且他五歲。」這話一出,そらる立刻意識到了。

  「孩子是天月帶在身邊的,我一說出你們有點像時,他露出很震驚的表情,而且拒絕把孩子的爸爸說出來,說是一個朋友的。在這學校裡,跟天月最好的人就是まふ了吧?」

  「等等等等等……」そらる阻止歌詞太郎繼續說下去,他現在腦子裡有點混亂,思緒亂七八糟的。如果說孩子真的是まふ的,五歲,而且還和自己很像,這不就代表著,孩子說不定是他的,而五年前的那個人是まふ?

  「說不定只是巧合。」そらる反駁,他們不能確定孩子就是まふ的,也不能確定孩子是他的。

  「有這麼像的嗎?如果你真的不相信,就去問問看。」

  「まふ的信息素是花香味啊。」そらる說出了最有力的一個證據反駁,まふ的味道是花香,所以他才確定まふ並不是五年前的那個人的。

  歌詞太郎好不容易理清了這些訊息,卻因為そらる的一句話而將他的推測給通通打亂,再次陷入了思考的漩渦裡。

  「不管了,好不容易確定了一些訊息,我寧可你去問清楚,不是的話重新找就好了,如果是,但是你錯過的話,你會後悔的。」

  「可是我昨天才惹他生氣。」

  「道歉啊。」

  要是真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經過上一次まふ躲他的事件後,そらる已經摸清了這個小Omega的脾氣,就一個字,倔。

  記得有幾次不小心惹他生氣,都不是什麼大事,可是對方就是不理他好幾天,他去道歉了也沒什麼用,不過聽天月說,其實まふ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和他和好而已,基本上道歉了他氣就消了。

  他很想道歉啊,問題就是找不到機會,而且這次まふ氣的那麼厲害,そらる覺得一個道歉恐怕不能讓他氣消。

  「那你幫我,我去找他他一定會躲我的。」

  「又來?上次已經幫了!」

  「再一次就好,再一次。」

  「那你先告訴我,喜不喜歡まふ?」

  「……」頓了幾秒,そらる才咬著牙說:「喜歡。」

  為了能和まふ道歉,他這次真的是拚了。


  tbc


  天冷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啊。


评论(25)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