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當平行線交錯時(9)

  #上篇戳我

  abo/狗血/生子


  其實一個月真的過的很快,當そらる和まふ各自忙碌著自己的事情之後,期末很快就到來了,所有的煩惱全都被他們拋在腦後。雖然偶爾會想對方到底過的怎麼樣了,但是期末的壓力讓他們不得不拋開對彼此的念想,只能先面對繁多的課業。

  手機的事情被暫時放到一邊,沒有手機連絡確實很不方便,但在這個時間點上討論他們的問題實在很不是時候,而他現在沒那個心思去思考和そらる之間的事。

  他想過了,如果不到非不得已,他絕對不會去見そらる,說他是懦夫也好膽小鬼也罷,但是誰遇到感情這種複雜的事會很坦然去面對的?

  明天是期末考試的第一天,まふ端著泡好的咖啡回到書桌前,天月還在隔壁房裡奮鬥著他的期末口頭報告。好不容易才調回來的睡眠時間因為考試又要變成快天亮才睡,まふ就覺得煩悶,不過一想到考完試就可以回家,他就又能繼續熬夜唸書了。

  正複習到一半,電腦傳來一聲通知,他看了下時間,已經快接近三點了,誰這時候還會傳訊息給他?

  點開通知,傳送訊息的人是そらる。

  『我知道你還沒睡覺,你只會催著我讓我休息,你自己也要好好休息,這個時間點特別冷,記得多加幾件衣服,書唸完了趕緊去睡覺,好嗎?』

  看到螢幕上顯示著那個人的名字,まふ想,他們到底有多久沒有見面了,自從上次從そらる家裡離開後,大概快過一個月了吧。

  還讓我去睡覺,你自己不也還沒睡嗎?まふ邊內心吐槽著邊回復說好,想著那人坐在電腦桌前頂著黑眼圈打論文的模樣,心臟頓時疼了起來。

  在照顧我之前,先照顧好你自己啊。

  隔天,まふ早早就爬起來準備去考場,今天考的三項科目算是他比較擅長的,至少有九成把握是穩穩會過的,所以他不怎麼擔心。最擔心的大概就是最後一天的理論心理學的申論題,他上一次算是低空飛過,如果這次考太低的話可能會過不了。

  在準備進考場前的十分鐘,まふ拿著課本站在旁邊再一次複習著,突然旁邊有人戳他的肩膀,他抬頭一看,出現在他眼前的是一隻大手上拿著許多顆糖,接著才是そらる的臉。

  まふ看到そらる一下子出現在他面前有點愣住,そらる在他面前揮了好幾次手他才回過神來。

  仔細看了看そらる的臉,雖然臉上還是有黑眼圈,不過嘴角掛著笑容,心情明顯不錯。

  「怕你沒吃早餐,這些給你。」說著便將手中的糖全部塞給まふ。

  「你的論文……」

  「已經弄好了,等一下還要給教授交期末報告,明天一科試考完就沒了。」

  「嗯,那……」まふ收起課本,準備要先進考場,そらる揉揉他的頭,就像他們往常一樣,「加油。」

  まふ還沒回應,そらる就轉身離開了。

  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卻又這樣轉身離開,まふ沒搞懂そらる究竟想要幹嘛,這樣毫無防備的見面,他有些慌張失措,甚至不知道該跟對方說些什麼。

  他就帶著這些混亂去考試,每考一科就胡思亂想一次,但考出來的成績卻意外的不錯,這是まふ在考完試後收到部分成績的感想。

  他沒有跟天月說他在第一天考試時遇到そらる的事,怕壞了氣氛。


  他現在正在收拾回家的行李,明天搭最早的一班車,天月問他說為什麼要那麼趕,明天中午在坐車回去也來得及,他給了一個「你知道」的眼神,天月馬上就理解了。

  「他明天不一定會來找你啊。」

  「不管,先跑再說。」まふ邊收拾行李邊說著。那一天遇到只是偶然,而且沒有說到他們之間那尷尬的問題,他想可能是そらる顧慮到他要考試,不能影響所以才沒有說,但是他今天就考完了,そらる可能會來找他,他想了想,還是越早走越好。

  「如果喔,我是說如果,他跟你要孩子的扶養權怎麼辦?Sou現在這麼小,他跟你要扶養權也是合理的。」

  一講到Sou,まふ臉色頓時變了,小孩兒是他懷了十個月生下來的,這幾年也是他在養,憑什麼跟他搶小孩的扶養權。

  「我不會給他這個機會的。」まふ斬釘截鐵地說。但他沒有想到的是,天月說的是共同扶養,可是他一下子就想到了個別扶養去了,完全沒有想過他倆會一起養小孩。

  對於まふ的回答,天月扶額,想要再跟他解釋吧,但這傢伙一扯到寶貝兒子的事完全聽不進去他人的話,這該怎麼辦呢?

  再這樣下去,天月怕就算他們有著一絲絲的關係也會被まふ的態度給磨沒了,於是他趁著まふ不注意時偷偷摸摸給そらる發了封訊息。

  收拾完行李,まふ早早就睡了。

  睡夢中,他夢到了和そらる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每一幕都那麼的清晰,就好像回到了當天,夢境全都跟他們見面時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夢裡的後續,他懷孕了,但そらる還陪在他身邊,兩個人在醫院裡期待著寶寶的到來,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後來,寶寶出生了,他們買了一間房子,三個人一起住在裡面,他每天照顧寶寶,而そらる則是每天上班,下班回來後一定會給他一個吻,然後抱抱寶寶。

  寶寶在他們的照顧下漸漸長大,喊著他們爹地爸比,從上幼稚園到小學,後來的初中高中大學,寶寶健健康康的長大,而他和そらる則是和從前一樣,共同做著某件事,一起吃飯、睡覺、旅行、扶養小孩。生活在一起久了,日常生活總有對方相伴,已經成了一種習慣。

  他們退休後,買了一座田,在田裡種種植物花草,過著悠閒舒適的生活,然後漸漸老去死亡。

  很平凡的人生,但是因為有另一個人陪伴著,讓這平凡變得很有意義。

  伴隨著鬧鐘鈴聲,まふ睜開眼,眼角的淚水隨著睜眼的動作而滑落。有人說夢境會反映一個人的願望,那麼他所夢見的這些,就是他心裡真正渴求的嗎?

  他愛そらる,想和他一起過,但這些不可能會實現。

  躺在床上稍微清醒後,まふ下床把自己打理好,照著鏡子,對著裡面的自己說:「醒醒吧。」

  那只是一場夢。


  回到家正好對上Sou睡醒的時間,他一進家門,看著Sou站在樓梯上瞪大眼睛,為了確認沒有看錯還揉了幾次眼睛,被まふ斥責不准揉之後才高高興興地跑過來。

  「爸比,你回來了!」小孩兒直接撲到まふ身上,まふ摸摸他睡得亂糟糟的頭髮,幫他把頭髮弄整齊。

  「我回來了。」

  抱起小傢伙去飯廳,まふ的母親正在瓦斯爐前煮東西,頭也沒回的說:「回家了快去把東西整理整理,然後洗手吃飯了。」

  まふ笑著應了聲好,把Sou放到椅子上,然後上樓去整理行李了。

  回到家裡就是好,不用擔心會遇到そらる,也不用面對那些尷尬的問題,他能悠悠哉哉地陪Sou玩,煩惱的事就丟給以後的自己吧。

  本來他想給天月發個消息說他已經回家了,但是一想到手機還被鎖著,就想作罷,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

  在整理的同時他想到了昨晚的那個夢,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拿起手機,顫抖著手指輸入了密碼。

  手機成功解鎖,密碼正是他和そらる第一次見面的日期。

  他大概知道そらる設這個密碼的用意,就是他已經知道一切了。

  手機裡的東西都沒被動過,大概對方做的也只是改密碼這一舉動而已。

  你想要告訴我什麼?

  まふ盯著手機發呆,直到母親上來叫他吃飯才回過神來。

  「爸呢?」下樓的時候,まふ想到還沒見到父親呢,就聽到母親在邊上跟他說:「他跟人旅遊去了,過幾天才回來。」

  「怎麼突然想到去旅遊?」まふ問道。父親不是一個愛旅遊的人,小時候對他的印象就是很嚴謹,很保守的一個人,不愛往外跑,最多就是在庭院裡打打拳,練練功而已。

  「說是人家幫他報名的,又是幾個好朋友,就去了。」

  「這樣啊。」

  まふ坐到Sou身邊,小孩子在他不在的這段期間已經能好好自己吃飯,不會時不時地就撒了一半出來,まふ稱讚了他一下,小傢伙表情得意的很。

  「很厲害吧?」

  「是、是,我們家寶貝最厲害了。」

  吃完早飯,まふ陪著Sou看他最喜歡的卡通,內容大概是主角帶著手錶就可以看到各種妖怪的劇情,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很喜歡,他們家的甚至看著看著連舞都會跳了,也是很厲害。

  到了例行的跳舞時間,Sou看著畫面跟著跳了起來,まふ則是在一旁憋著笑看著,不管看了多少次他家兒子跳的還是這麼銷魂。

  小傢伙正跳到一半,門鈴剛好響了起來,他母親去菜市場買菜了,這時候還會有誰來他們家啊?

  門鈴又再一次響起,彷彿在催他快一點,他小跑著來到玄關打開門,看見了他意想不到的人。

  そらる現在正站在他家門口。

  他驚訝地瞪大眼睛,生怕自己看錯了又盯了好幾秒,確認真的是そらる後立即把門甩上。

  不不不絕對是他看錯了,そらるさん怎麼可能知道他住哪裡呢,絕對是跟他長得很像的人罷了。

  邊說服著自己邊走進客廳,Sou帶著好奇的眼神問:「爸比,是誰啊?」

  「不認識,大概是走錯了吧。」才剛說完,門鈴又響了,而且這次是連續攻擊。

  まふ受不了,也怕小孩子會嚇到,趕緊又跑去開門。

  「你到底想幹什麼?」打開大門,まふ先衝著對方大吼。

  「找你啊。」而そらる卻像沒事人一樣,完全無視まふ的大吼,還朝屋內望了望,正好看見小傢伙躲在牆角處偷看,便朝他揮了揮手。

  まふ見他這舉動,趕緊走出來然後把門關上,露出警戒的樣子,像極了動物裡頭的母親因為地盤被闖入而守在巢穴前護著崽子的模樣。

  「為什麼知道我家在哪?」

  「天月告訴我的。」

  まふ想想也是,這好友竟然出賣他,還是不是兄弟了。

  「如果你是來搶扶養權,我不會客氣的。」

  聽到這句話,そらる哭笑不得。是因為這個原因才從一開始就對他百般警戒嗎?

  「我不是為這個來的,就是來找你而已。」そらる說,然後他看到まふ露出狐疑的表情,就知道這傢伙肯定還在懷疑他。也是,他這樣突然到來,難免會嚇到對方,但是看到まふ對他露出防備的態度,心裡難免有點小受傷。

  「能和你說說嗎?」

  「可是……」まふ看了看門後,心裡一百個不願意。

  就在進退兩難的時候,まふ的母親剛好回來了。看到兩人站在門口,她奇怪道:「你這孩子,有客人還不請他進去,瞎站在這裡幹嘛?」

  「不是,我……」まふ還沒來得及說什麼,便被母親給推到一旁。

  「抱歉啊我們家小孩不懂事,你是他同學吧,快請進。」まふ母親打開門請そらる進去,そらる禮貌地道了謝,跟著對方進門了。

  他看了眼まふ哀怨的表情,露出微笑。

  屋裡的小傢伙見外婆回來了,趕緊跑上前去撒嬌,然後好奇的盯著外婆身後的そらる。

  そらる為了不讓小傢伙感覺到壓力,便蹲下身和他平視,笑著問:「你好,還記得我嗎?」

  Sou點點頭。

  「這個給你。」そらる從隨身的包包裡拿出玩具,這是他剛剛在來的路上順便買的。因為不知道Sou喜歡什麼,他還站在櫥窗前苦惱了好久。

  送給Sou的是遙控汽車,小孩兒見到玩具眼睛頓時閃閃發光,想要伸手接過但還是看向まふ。

  看著兒子渴望的目光,まふ也不好拒絕そらる的心意,畢竟都已經買了,「你可以拿,但記得說什麼?」

  「謝謝。」Sou接過汽車,開開心心的拉著そらる跑到兒童房去拆禮物了。

  他跟在兩人身後,看著Sou用稚嫩的聲音和そらる表達他有多開心,然後兩人合力把汽車給裝好,拿去院子裡玩了。

  他看著兩人開心玩著的畫面,突然覺得有點想哭,這不就是他夢寐以求的場景嗎?

  看了有一段時間,他覺得有點腳酸,不過母親還在廚房裡準備午餐,他乾脆走去廚房幫忙。

  「媽,我幫你吧。」

  母親給他騰了個位置,兩個人在廚房裡頭忙碌,原本還聊著今天早上まふ母親去菜市場遇到的趣事,沒想到突然話鋒一轉,母親問道:「他是Sou的另一個爸爸吧?」

  母親的問話讓他洗菜的手一僵,然後緩緩的點頭。

  「果然我猜的沒錯。」

  「妳怎麼知道的?」

  「一看就知道了啊,他們父子倆長的那麼像。」

  まふ的母親繼續自顧自地說著,說是總算見到孫子的另一個爹了,還說そらる長的一表人才等等,然後又問:「所以你倆現在是怎麼了,看起來你並不想見到他?」

  「他現在出現在這裡只是想要對我負責而已吧。」まふ悶悶地說出一句。

  「對你負責是好事呀,說明他有把你放在心上。」

  「是這樣嗎?」

  「當然啊,兒子,假如他不想對你負責,就說明你在他心中一點都不重要。」

  まふ被母親的話給繞暈了,他一直認為會負責的人一定是做事情很有責任感,基於這些責任感,才會一肩把那些責任給通通扛起來。對此,まふ母親是這樣回應的:「就算是有責任感好了,但會想跟你在一起完全是出自他的意願吧,相處在一起久了就會有感情啊,你只是怕他對你沒感情而已。」

  母親一語中的,まふ啞口無言,他該說果然是親生的嗎,他在想什麼母親馬上就能猜中了。

  「可是……可是他有喜歡的人了啊,他不可能會為了我而放棄他喜歡的人吧。」

  「我倒覺得他很喜歡你啊,不然怎麼會從東京跑過來這裡。」

  看著まふ一臉苦惱的模樣,她知道這傢伙已經在動搖了,自己的兒子在想什麼她看表情就能夠猜個八九分。

  「好了好了,這裡不需要你幫忙,給我去處理完正事,不然不准你回家。」

  まふ露出無奈的表情離開廚房,想去院子裡找Sou,但小傢伙卻不在那裡,他四處找了找,最終在兒童房裡看到自家兒子縮在そらる懷裡呼呼大睡,而そらる也跟著睡著了。

  看到這副景象,他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這畫面,就好像是從他的夢中跳出來似的。


  tbc


為!什!麼!告!白!要!拖!這!麼!久!!!

寫不到告白我好心塞...

還有上次把密碼猜對洩漏天機的人是誰!!!!!要給你一個懲罰

讓so總揍一頓wwwww

评论(16)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