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想不到題目

  #CP:そらるxまふまふ

  #復健用,隨便撇撇

  #ooc

  #勿代三


  そらる喜歡看まふまふ工作的樣子。

  まふ工作的時候臉很嚴肅,眉頭會微微皺起,偶爾會低下頭沉思,眼裡完全容不下任何東西,一定要做到最完美。

  他認識まふ這麼久了,對方平常都是一副傻傻的樣子,可是只要一說起音樂,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變成他不認識的人,但是他知道那是組成まふまふ這個人的一部分──最重要的那部分。

  大家都說まふまふ是才子,簡直是天生就該來做音樂的,そらる也這麼認為。見識到まふ的能力後,對他的敬意就多上幾分。

  雖然他曾經嫉妒這與生俱來的能力。

  和まふ在一起的這幾年,他終於知道為什麼對方能做出這麼好的作品,不是因為只有才能,更多的是まふ犧牲許多時間付出了這麼多,才完成了一首曲子,並且花了更多精力去修正,去調整,一首完美的歌曲才會呈現在大家面前。

  這背後的付出,或許只有跟他朝夕相處的自己才會知道吧。

  隨著專輯的銷量越來越好,他們的活動也加開了好幾場,同時まふ還要籌備下一張專輯,每天都悶在工作室裡,足不出戶,連飯也沒吃多少,恨不得把一天當作48個小時在過。

  每次看到まふ這個樣子,そらる心裡很不好過,他可不希望對方因為這樣而把身子搞垮。まふ曾經因為過度勞累而倒下,他曾說過好多次不要搞壞身體,但進入工作模式的まふ根本不會聽他的話,他們為此吵了很多次,最嚴重甚至說出了分手的話,雖然後來和好了,之後まふ也有收斂一點,但最近又故態復萌,そらる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了。

  打開了まふ工作室的門,まふ正在寫歌詞,咬筆蹙眉的樣子很是認真,連他開門進來都沒注意到。

  そらる意識性的敲了敲門,まふ回過頭來,濃重的黑眼圈顯現出他的疲憊,但還是露出笑容。每次看到這笑容,そらる的心就軟了下來,不捨得再說他。

  他走到まふ身邊,看到白紙上的歌詞被塗塗改改了好幾次,顯然陷入了瓶頸。

  摸摸まふ柔順的頭髮,そらる坐在他身邊,問道:「還順利嗎?」

  まふ搖搖頭,露出苦惱的表情。

  「那休息一下?」伸手撫上まふ的黑眼圈,他簡直想把這小孩兒拖去床上睡個一天再起來,免得繼續受折磨。

  「そらるさん。」まふ握著そらる停留在他臉上的那隻手,感受著上頭的溫度,「做音樂真的很累,我們都知道,但是讓我們繼續做下去的原因是什麼,這點你很清楚吧。」


  『為了讓喜歡我們的人更加幸福。』


  他想起了他和まふ第一次見面的場景。那時候是在一間卡拉OK的包廂裡,其他人唱歌唱得很嗨,他注意到了坐在角落的まふ並且過去搭話,而當時的まふ就像隻受到驚嚇的小動物,讓他覺得很有趣。

  後來聊著聊著,他問了まふ一個問題:「為什麼想做音樂?」然後他伸手拿了酒杯喝了幾口,旁邊的人遲遲沒有回應,他將視線轉移到まふ臉上,在有些幽暗的包廂裡,他看到了,那散發著光彩的明亮雙眼,神采奕奕,跟剛才截然不同的眼神。

  「我很喜歡音樂,做音樂很開心,但是讓我做音樂的最大動力,就是能讓喜歡我的人、喜歡我的歌的人,變得更加幸福。」

  他永遠記得まふ說這話時的神情,那真的是一個人沉浸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中,露出的幸福的表情,或許就是那時,他就已經深深在意著這個人了吧。



  「我很清楚。」そらる說著,然後將まふ的臉帶向自己,那時帶滿笑意的雙眼,如今只剩下濃濃的疲憊,讓他很是心疼。

  他貼著まふ的唇,給了他一個很淺的,但是充滿溫柔的吻。

  「但如果讓喜歡你的人知道你現在這個模樣,他們恐怕高興不起來吧,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

  「我知道……」まふ想反駁,但完全說不出什麼話來。他心裡清楚,そらる說的是對的,可是他就是不想讓喜歡他的人失望。

  他只剩下音樂能讓人喜歡了。

  看著眉頭緊皺的戀人,そらる捏住他的雙頰,這小孩兒又不知道在亂想什麼了。

  「好痛啊,そらるさん……」

  「知道痛怎麼不知道累啊?」そらる抓起まふ的手貼在自己的心臟,「看你累,我這裡就痛。」

  そらる說完,まふ頓時臉紅,慌慌張張地把手伸回來,「不要說出這麼令人害羞的話啊。」

  「會嗎?」そらる勾起微笑,用著氣音在まふ耳旁說:「明明更害羞的事情都不知道做過多少回了。」

   這話一出,まふ直接推開そらる,往房間跑去,還邊說著流氓。

  そらる跟著まふ到了房間,看到對方把自己包成繭的形狀,讓他哭笑不得。

  「不怕悶著啦?」

  繭狀的まふ扭了好一會兒,好不容易露出了一顆頭,「不是你讓我休息的嗎?」

  「我是讓你好好休息,可不是把自己包成這樣。」說完,便把まふ身上的被子給拽起來,幫他恢復成能休息的樣子。

  まふ將被子蓋到只露出一雙眼睛,眨呀眨的,完全沒有睡意的樣子,そらる疑惑了,明明這傢伙一沾到床就會馬上睡著,怎麼這次精神還這麼好?

  「怎麼了,不想睡?」

  まふ搖搖頭,然後悶悶地說著,「我只剩音樂能讓人喜歡我了。」

  聽到這話,そらる伸手彈了まふ的額頭,惹來了まふ小聲的哀號,「又亂想了。」

  「我沒亂想。」揉了揉被彈的額頭,まふ說出了他一直以來的想法,「我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能讓人喜歡的地方,除了音樂,我只剩下這個資本了。」

  そらる靜靜地看了まふ好幾秒,隨後躺到他旁邊,將他緊緊抱在懷裡。

  「在我眼裡,你是一個很認真努力的人,不管對誰都很真誠,雖然有時候迷迷糊糊的,但那掩蓋不住你的優點,要是不喜歡你,會有那麼多人聚集在你身邊嗎?」

  「你除了音樂,還有其他很好的地方,不用這麼自卑的。」

  「那,そらるさん,你喜歡我的哪一點?」

  「都很喜歡,但最喜歡的,是你工作時的樣子。」

  「為什麼?」

  「沒為什麼,睡覺吧。」說完,そらる便閉上眼,完全不理會まふ的呼喊。

  他喜歡まふ工作時充滿笑容的樣子,但不想看到まふ因為工作而露出疲態的模樣。

  躺了好一會兒,身邊的人終於睡著了。他輕輕撫摸著まふ的黑眼圈,這人就是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只會讓他擔心。

  明明已經做的夠好了。



  -沒了

评论(2)
热度(1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