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Silence(5)

  #上篇戳我

  #哨嚮


  過了幾天的休養,まふ終於回復到以前的狀態,為了要修復達里造成的精神創傷,他可是整天都躺在床上休息,現在下床感覺連走路都不會了。

  走了幾步後,まふ跟うらた說自己沒問題,不用扶他回去了,就這麼搖搖晃晃地準備走回自己家。

  可能真的是躺太久了,他從醫療室往外走了幾步後覺得頭昏眼花,立即蹲在旁邊的角落裡休息,剛好被路過的一位嚮導發現。

  「喂,你沒事吧?」那名嚮導急急忙忙地把他扶起來,想要把他帶到醫療室。

  「不、不用了,我只是血糖有點低。」

  那名嚮導臉上掛滿黑線,「那要我帶你去餐廳吃東西嗎?」

  「好啊,謝謝。」

  來到聖所內的餐廳,まふ像個餓鬼一樣把點來的東西全部掃光,那吃相讓一旁陪他來的嚮導完全吃不下飯,光看他吃就飽了啊。

  「啊啊,飽了,謝謝你啊。」まふ摸著肚子一臉滿足的說著。

  「不客氣。」

  「我叫まふ,你呢?」

  「天月。」

  喔,他聽說過這個人。他的哨兵和そらる是搭檔,偶爾碰面時そらる會向他抱怨他的搭檔有多麼煩人跟愚蠢。他帶著憐憫的眼神看著天月,有那樣子的哨兵真是太辛苦了。

  要是我有那樣的哨兵,可能會失手打了他吧。まふ想著,雖然他覺得他區區一個嚮導是打不到哨兵的。

  嚥下最後一口食物,天月擦了擦嘴巴,「我聽說你找到了這次買賣N35的主嫌。」

  「N35?」

  「就是讓你提前進入低熱期的藥。」

  原來那東西叫N35啊,他恨死那東西了。

  「大將本來想給你頒個勳章來著,結果被他的學生給阻止了,他說你正在休養,不要讓大將打擾你。」天月看著まふ的眼神都帶著可惜,「有勳章的話你未來在軍中比較不會被欺負,前提是你要確定從軍就是了。」

  那個渾蛋,擅自把他的勳章退掉了卻什麼都沒跟他說,まふ咬咬牙,要是再遇到那個蠢少將,他絕對要掐著對方脖子逼他把勳章還來。

  不過剛剛天月提到的從軍……

  「天月くん也是在軍部的吧?」

  「嗯。」

  「為什麼會想要加入軍部呢?」

  「我是一線嚮導,如果不加入軍部也只會被派去做高難度的任務,那時候我已經有哨兵了,假如我跟他分道揚鑣去做任務,那麼我不小心在任務中喪命了他也會跟著遭殃的。」

  「我跟他是一體的,與其去做危險的任務,還不如待在他身邊,他有困難我也可以幫助他。」

  まふ點點頭,聖所裡的哨兵與嚮導一到二十歲就會面臨到去留問題,選擇加入軍部或者去塔裡接受任務。他不像天月那樣有牽掛,可以選擇自己適合的道路,但他仍不知道要選擇哪邊。

  「瞧你一臉苦惱的,你離二十歲不是還有幾個月嗎?在這段時間好好想想就好了。」

  「說不定在你二十歲的時候,你會遇到一個軍人,到時候你就不用做選擇,直接待在他身邊就好了。」

  まふ苦笑,他壓根還沒想要跟什麼人在一起,現在想這些也太快了。

  本來還想跟天月再多聊一下的,可是Last Note把他緊急召集去塔裡,說是有重大的事要跟他說,他便一臉抱歉地離開了。

  「你覺得他怎麼樣?」伊東歌詞太郎等まふ離開後才轉過身詢問自己的嚮導。天月黑線,要是想試探的話你自己來不就行了,非得要坐在人家後頭偷聽。

  「很不錯,有成為一線嚮導的資質,你問這個幹嘛?」

  「沒什麼,我那個搭檔對他蠻有興趣的。」伊東歌詞太郎露出一抹微笑,「當天那位小嚮導低熱期的時候他不是在旁邊嗎?聽說他很理智的沒有撲上去,再之後好像昏迷了一個星期吧,他幾乎是天天都去探望他喔,不惜動用權力也要去看望他,你說他是不是喜歡那小嚮導啊?」

  伊東歌詞太郎劈哩啪啦地說著自己搭檔的各種行為,惹得天月直搖頭,「行了,別八卦別人家的事了,你這麼注意你搭檔的事幹什麼?」

  「他都二十五歲了還沒有嚮導,現在好不容易出現一個他感興趣的,我當然要多注意,看能不能幫幫他啊!」

  「行了行了,別管那麼多了,你趕緊去埋伏那些人口販賣的罪犯吧,不是已經知道確切位置了嗎?」

  「嗯,不過沒有我也沒關係啊,他們自己可以的。」

  「你啊……」天月知道對方想留在他身邊,而他自己也想多膩在他家哨兵身邊,畢竟在他身邊會很有安全感,所以就隨他去了。

 

 

  まふ被叫到位於塔內二十樓的會議室裡,他禮貌地敲門,發現裡頭全都是軍部的人,肩上全部都有星星,他猜大概全軍部的高階長官全都聚集過來了,畢竟他看到了人家的頭頭坐在主位上呢。

  門一開,所有人的視線全都集中在他身上,他緊張地鞠了個躬,朝Last Note的方向走去,「這次又怎麼了?」他壓低聲音問著。

  「現在要說了,認真聽。」

  「那麼所有人都到齊了,我們開始今天的會議……」一位女嚮導充當主講人,正要進行今天的會議,卻被打斷。

  「等等啊秘書小姐,」克雷斯示意女嚮導先停下來,所有人還在想發生什麼事,這位大將開口叫出了まふ的名字,於是所有視線又一次集中到小嚮導身上。

  「是、是!」まふ立即站起身,不曉得為什麼莫名被大將點到名了,內心一陣慌亂。

  「別緊張嘛,我只是想感謝你幫忙抓到犯人來著,本來想給你個勳章的,結果我的學生很固執,說你還在休養,叫我不要去吵你。」說完還特別無辜地看著坐在他旁邊一臉火大的そらる。

  「感謝大將關心,我已經沒事了。」

  「喔,那我可以把勳章給你了嗎?」

  ……

  大將,您還能在正經一點嗎?

  收過了勳章,まふ偷偷瞄向了そらる,對方的臉黑得跟大便似的,他心裡忽然有種爽快感。

  嘿嘿,誰叫你要幫我退掉我的勳章,讓你出糗!

  まふ還在暗自得意,そらる的視線卻刺的他全身發冷,他不甘示弱地瞪了一眼,將注意力放在會議上,沒再理那個蠢少將。

  今天的會議內容是四大星系的主星要舉行聯合軍演。現在人類的世界體系是建立在太空上的,就像以前遠古的人類在陸地上會做聯合軍演一樣,他們四大星系每五年就會在太空舉行一次聯合軍演,其一是為了訓練,其二是為了提高個星系之間的信任。

  現在個星系之間的軍事高科技化,要是發生了戰爭,那損失絕對是無比巨大,所以就算有星系想要謀反,也會顧忌得失利益,不敢輕舉妄動,而聯合軍演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鞏固星系之間的互信,維持和平。

  α星位於帕諾森大星系,其中包括十七個小行星和數以萬計個碎片,十七個小型星裡有十二個無人居住,因為環境險惡和溫度不適,只有少數科學家在那裡駐點實驗。

  聯合軍演勢必要派出軍隊,為了這場重大的軍演,帝國和軍部只能暫時合作。

  「這和我有什麼關係,幹嘛叫我來?」まふ疑惑的問著。他不是軍部的人,也不是很重要的人物,只是個覺醒一年多的嚮導,為什麼還特地叫他來參加這場會議?

  「因為你要參加啊。」Last Note回答。

  「什麼?你沒有跟我說過。」

  「我跟他們說我需要帶我的學生實習,他們就同意啦。放心,只有少數嚮導才需要在前線。」

  「我就是那少數的吧。」

  「其實我很想帶你到前線,不過そらる少將強烈反對,說你才剛覺醒一年,又提前進入低熱期,不適合上戰場,可是聯合軍演明明就是半年之後的事,那個時候你也滿二十歲了,也是要上戰場的啊。」

  聽到そらる的名字,まふ又偷偷瞄向他的方向,剛巧跟そらる對上眼,看到那深邃冰冷的眼眸,他感覺心跳漏了一拍,趕緊迴避那道視線。

  看到自己的小徒弟跟少將眉來眼去,LastNote沒有戳破,只是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微笑。

  「總之,你被分派到第二戰線的位置,這樣我比較好照應你。」

  「我可不是軍人啊……」まふ無力地說,不過他也只是說說而已,他的老師既然要他上場,那麼就會找一百種方法讓他即使不想也要上。

  「……以上,在聯合軍演前必須做好準備。」

  和Last Note對話的其間會議也結束了,まふ跟著Last Note離開會議室,看到走在前方的そらる,Last Note突然叫住他。

  「少將,上次這孩子實在是謝謝你的照顧。」

  「不,這是我該做的。」

  「他說一直很想請你吃個飯感謝你,但一直沒有機會,不曉得少將等等有空嗎,跟這孩子去吃個飯吧。」

  「好。」

  「等……」まふ還來不及阻止Last Note,後者就把他推到そらる身邊,還用口型對他說:『趕緊釣了。』然後火速跑走。

  什麼跟什麼……

  まふ露出尷尬的笑容,本來想說自己突然有事沒空去吃飯,卻突然被一手拉走,拉他的那個人還一臉自然的說:「走吧。」

  「我我我……那個,我幾個小時前才剛吃過,所以不是很餓,呃……」

  「那你來陪我吃吧。」

  所以說,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まふ不情願地被拉著走,一路上兩人都沒有開口說話,氣氛有點尷尬,想說什麼讓氣氛活絡一點吧,但他又不曉得這位少將愛聽什麼,乾脆不要說話了。

  最後還是そらる先開口:「你感覺的到我的波動嗎?」

  「嗯?感覺的到喔。」まふ歪頭,不曉得そらる問這問題幹什麼。

  そらる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什麼啊,那眼神是怎麼回事?問了個莫名其妙的問題就不說話了,到底想要怎樣?まふ感覺自己最近的內心活動越來越多了。

  來到餐廳,そらる隨口叫了碗拉麵來吃。在等待的期間,他開啟觸屏處理公務,完全無視對面的小嚮導。

  「軍部到底是在幹什麼的?」

  そらる瞄了一眼對面的人,對方很好奇的看著他觸屏裡的內容,模樣有些可愛。

  「你對軍部有興趣?」收起觸屏,そらる打量著這位小嚮導。

  資質很不錯,身體素質也行,以後絕對能成為一線嚮導,而且聽Last Note的敘述,這傢伙似乎很會用槍?

  「唔……不算興趣,只是好奇而已。」

  「軍部基本在幹的,就是百姓知道的那些,維安、打仗、偶爾演習之類的。」

  「那百姓不知道的呢?」

  「這些等你進入軍部就知道了,現在跟你說你也不懂,小鬼。」

  這傢伙……仗著年紀大了不起嗎?まふ忍下心中的不爽,僵硬著露出微笑,在內心拚命告誡自己不要在意,他就是個目中無人狂妄自大的少將而已,這種人不值得他在意。

  沒有理會まふ爆著青筋的表情,そらる吃了一口剛端上來的拉麵,才接著說:「如果你想加入軍部的話,最好要有心理準備,你未來一定是個一線嚮導,必須要站到最前線,那是隨時會把命丟掉的地方。」

  「你覺得可怕嗎?」

  「上戰場是我的職責,無所謂可怕不可怕,而且因為我沒有嚮導,沒有牽掛,理所當然要比別人衝向最前線。」

  「但你是少將,他們不會讓你衝前線的。」

  「少將又如何?比我厲害的人還有很多,能取代我的人也有很多,區區一個少將比一個星球重要嗎?」

  まふ還是第一次聽到一個少將說要衝最前線的,那些都是一般士兵在做的,但そらる的想法讓まふ對他產生很大的改觀。他不知道原來そらる的想法是那麼公正無私,即便犧牲自己的性命也無所謂。

  這個人,或許跟他想得很不一樣。


  tbc


  明天再更一章


评论(5)
热度(93)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