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Silence(9)

  #上篇戳我

  #哨嚮


  時間到了。

  まふ看著指針指向12,長呼了一口氣,同時,そらる也從小房間走出來,看他伸展活絡筋骨的樣子,顯得非常有精神,也很有信心。

  そらる盯著他好幾秒,有些猶豫地開口,「你要不要和我暫時結合?」

  「什麼?」まふ非常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他記得Last Note講過,暫時結合雖然只是暫時的,但因為是結合的一種,能夠讓哨兵和嚮導最大限度地發揮力量,同時能夠很好的輔助對方,所以有些還未結合的哨兵嚮導會選擇暫時結合。

  他沒想到そらる居然會主動提出要和他結合,因為在軍部裡,そらる可是著名的絕不和嚮導結合的首席哨兵,就連暫時結合也從來沒有過。

  為什麼……會選擇他?

  是有什麼原因的嗎?

  「這次面對的是luz,全星球裡幾乎可以說是站在頂點的哨兵,不做好準備不行。」

  そらる用認真的眼神對まふ說著,聽到的那一瞬間,まふ的眼神突然黯淡下來。

  是啊,そらる是這麼認真的人,會提出要和他結合也是為了能發揮最大實力吧,他還奢望對方說出些別的理由嗎?

  但是,怎麼會覺得有點失望呢?

  「嗯,我知道了。」

  まふ走近そらる,任由そらる將他抱到懷裡,如此近的距離,他第一次聞到了そらる的信息素。

  沉穩的、令他安心的渾厚茶香。

  「そらるさん好香……」まふ忍不住將そらる抱得更緊,在そらる的懷裡,他彷彿找到歸宿,想要就此沉淪在裡頭。

  看到まふ在他懷裡嗅來嗅去,そらる就忍不住想笑,這小嚮導也太可愛了。

  拍拍まふ的頭,そらる示意他抬起頭來,然後抓著まふ的下巴,吻上他的雙唇。

  唇齒交纏的那瞬間,まふ渾身顫抖了一下,他感覺到そらる的氣息正將他緩緩包圍起來,接著與他的信息素融合。

  那一刻,他腦中閃過了一些畫面,雪白的天地看不到盡頭,只有一個人一動不動地站在中間,他頓時明白過來了,這是そらる的精神圖景,而那個人,正是そらるさん。

  「そらるさん!」他大聲地呼喊著,想要引起對方注意,而そらる只是看著前方,並沒有要回頭的意思,讓他很好奇,那裡到底有什麼東西,能讓そらる一直盯著那個方向看呢?

  就在他從身後慢慢接近そらる時,對方突然轉過頭來,眼裡毫無波瀾,彷彿一具人偶,接著慢慢地往前面走著。

  まふ仔細看向前方,似乎是懸崖。

  意識到這一點,他拔腿往前跑,伸出手想抓住そらる,但雪太多阻礙他的速度,明明已經很接近了,他卻只能透過手的縫隙,眼睜睜看著そらる跳下懸崖,而他什麼也沒能辦到。

  目睹這一切,まふ瞳孔猛然收縮,悲傷的心情一湧而出,化作淚水,他掩面大吼著,但是他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難過,心臟痛到好像被利刃割了無數道傷口,令他難以呼吸。

  「啊──!!!!」就在他哭喊的同時,體內好像有股力量衝了出來,往那懸崖底下奔去,沒多久,剛剛跳下懸崖的そらる毫髮無傷出現在他視野內,周圍似乎包圍著些微透明的觸絲,而連結那些觸絲的,似乎就是他自己。

  然後他看到そらる露出若有似無的微笑,接著,畫面消失了。

  感覺像被彈回現實般,まふ回過神,發現そらる就坐在他對面,看他有反應終於鬆了一口氣。

  「……我怎麼了?」

  「你陷在我的圖景裡了,如果一個搞不好,你可能永遠在那裡出不來了。」

  まふ晃了晃頭,大腦隱隱作痛,太陽穴突突地跳,已經到他可以感覺到的地步了,這種感覺,大概是輕微的大腦損傷,雖然不嚴重,但是要稍微休息一下才能恢復正常。

  「你是第一個進到我圖景裡而沒被趕出來的人。」

  まふ愣了一下,そらる接著說:「你不但進去了,還順便梳理了我的精神,現在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暢快。」

  まふ聽著そらる的話,想到了剛剛在圖景裡的情景,那個人算是そらるさん的精神體了吧,假如他剛剛沒把他救起來,そらる可能會陷入神遊狀態也不一定。

  「謝謝。」そらる拍拍まふ的頭,まふ愣愣地看著,對方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讓他不禁心跳加快。

  他趕緊撇過頭,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下來,肯定是因為暫時結合的關係,所以他的心情才會這麼奇怪。

  「不……不客氣。」

  突然,まふ的正前方出現了一隻白虎,他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白虎便撲向他,親暱舔著他的臉,像隻貓咪一樣跟他撒嬌。

  「欸?」本來已經做好要和白虎一決生死的準備,但白虎示好的表現讓まふ出乎意料,他看向そらる,後者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

  「行了,雷恩,まふ會很困擾的。」

  そらる話一出,名叫雷恩的白虎便乖乖起身讓まふ爬起來,接著在まふ身邊轉著,似乎是在找什麼東西。

  「牠在找你的精神嚮導。」そらる解釋了一下雷恩的舉動。

  「喔……原來如此。」まふ讓てる出來,小松鼠跳到雷恩身邊,在牠身邊聞來聞去,大概是在確定雷恩有沒有危險,接著便沿著雷恩的腳爬上牠的身體,到頭頂時還順便吱吱了兩聲。

  雷恩看てる爬到了牠的頭頂便小心翼翼的,深怕有什麼大動作把這小傢伙弄了下來。

  一大一小的互動讓まふ覺得很可愛,他身旁的そらる卻不是這麼想,看著自家的白虎和小松鼠玩得像隻大貓,你身為老虎的尊嚴呢?

  感覺到そらる的想法,雷恩嗚嗚了兩聲,表情很是委屈,在まふ腳邊用頭蹭著,そらる很肯定地想,這傢伙絕對是在撒嬌討安慰。

  果不其然,まふ蹲到白虎身邊摸摸牠的頭,並關心的問:「怎麼啦,你好像不開心呢。」

  得到關心的雷恩繼續用頭蹭著,並用大舌舔著まふ的臉頰,惹得まふ哈哈大笑,直到そらる對牠說夠了之後才離開。

  讓雷恩和てる先暫時回圖景裡休息,そらる和まふ離開工廠,沿著kradness跟他們說的路線朝著帝國大廈前進。

  爬進下水道,まふ立刻感知全下水道的路線,找出一條最簡短的路徑走,途中,他不只嫌棄過一次下水道的臭味,但中途想到そらる大概比他還難受,畢竟是五感發達的哨兵,都沒有抱怨一聲,他就摸摸鼻子把那些抱怨吞下肚了。

  帝國大廈裡頭有個集水廠,所有大廈裡的廢水會先全部匯聚到這裡在統一排到下水道,他們最終出來的地方就是在這個集水廠。

  確認附近沒有人後,兩人才從集水廠和下水道的接口裡爬出來,想當然渾身沾滿了臭味,そらる一臉不在乎,但反觀まふ,已經完全沒有辦法說話了,他簡直受夠了身上這些臭味。

  「別再擺臭臉了,趕緊。」そらる催促,まふ從通訊手環裡叫出先前在工廠裡掃描好的地圖,上頭有個紅點,還一閃一閃的,正是他們現在所處的位置。

  帝國大廈至少百層,而且成ㄇ字形,每層都會有人巡守,他們現在位在大廈最底層的右邊,而他們要到的軍情部,在他們的對角處,也就是說,他們至少要繞一個L形,才會到的了軍情部。

  「怎麼去啊?」まふ看著這至少要爬上幾十層的地點,完全喪失了鬥志。

  「當然是搭傳送器了,你想浪費體力嗎?」

  「你瘋了?那裡一定有人看守的。」まふ吃驚地瞪大眼,完全不敢相信そらる會提出這個最爛的方法。

  「不然你想爬樓梯爬到死?」

  笑話,怎麼可能,まふ當然知道不能爬樓梯來浪費體力,可搭傳送器完全是下下策,就沒有更好的辦法嗎?

  「你放心,在他們還沒發現之前,我就會先把他們通通打趴。」

  まふ無奈的點頭,隨そらる去了。

  他們先走了L行來到軍情部下方,沿途沒有重軍防守,他們很輕易就抵達了,但傳送器需要識別證才能啟動,若是強性硬闖,便會啟動警報,兩人討論了一下,實在沒有必要冒這麼大的風險。

  「我試試吧。」

  「你行嗎?」

  「別忘了我對電子類的很擅長呢。」

  まふ蹲下身,拉出通訊器裡的接線連上機器,過沒多久,傳送器便被啟動了。

  「我改了識別器的指令,而且將代碼輸入到我的通訊器裡,以後靠通訊器就能搭乘了。」

  點了軍情部的樓層,そらる疑惑的看了看まふ,他有聽Last Note提過まふ的這個才能,原以為只是會修理些小東西的,但沒想到居然這麼厲害,帝國的所有機器肯定都是最高級別的,能入侵到裡頭並且改動程式,肯定不是簡單人物。

  まふ到底是什麼人?

 

  到達目的地,そらる小心緊戒的看著門外,確認沒有危險才招手讓まふ出來。傳送器出來後是一條長長的走廊,不遠處有一個拐角,そらる放低身子,將呼吸放輕,示意まふ感應。

  「至少5個以上,應該全是禁衛軍,我不敢感應太多,會被他們發現。」まふ輕聲在そらる耳邊說。

  そらる點頭,下一秒就衝了出去。

  まふ瞪大眼,呆了一秒後才反應過來,就算そらる是個首席,這樣衝出去也未免太魯莽了,對方可是禁衛軍啊。

  搖了搖頭,まふ拿出光束槍,那是他偷偷從哨兵訓練所裡帶出來的,本來是為了緊要關頭時使用,現在引起這麼大的動靜,還是趕快解決比較好。

  探頭出去,まふ瞄準了正在和そらる搏鬥的一個禁衛軍,槍口對準膝蓋射下去,那人哀號一聲跪了下來,そらる趁機一拳將他打昏。

  轉過頭去,そらる看到まふ躲在牆角,手裡的光束槍晃來晃去,表情得意的很。

  真受不了這小傢伙,哪裡偷來的光束槍啊,そらる想著,但還是給まふ比一個讚。

  因為まふ的關係,接下來的幾個人很順利就打倒了,不過這麼大的騷動,肯定會有援兵趕到,如果不趕快完成任務,恐怕很難脫身。

  軍情部外有裝識別器,當然比傳送器的等級要高很多,まふ研究了好一會兒才把門打開,兩人順利進到軍情部裡頭。

  軍情部裡頭有一台巨大的觸屏,まふ啟動了電源,屏幕顯示需要登入,於是まふ將他的通訊器連結巨大觸屏,接著他打開自己通訊器的觸屏,輸入各種指令,沒多久屏幕上便顯示登入成功。

  觸屏裡沒有多少東西,まふ一個一個資料夾都翻遍了,就是沒找到有關大量購買武器的資料。

  「找到了嗎?」

  「沒有,會不會根本就不在這裡?」

  そらる有點著急,他已經聽到朝這邊來的腳步聲,整齊的步伐,沒有一絲慌亂,肯定是另一批禁衛軍。

  「會不會隱藏起來了?」まふ又輸入了一些指令,觸屏立刻顯示一個剛剛沒有見過的資料夾,まふ點開它,果然是他們要找的東西。

  時間緊急,他只隨意瀏覽了一下便複製到他的觸屏裡。

  「好了。」

  資料到手,兩個人準備離開,但軍情部的大門被人打開,そらる趕緊壓下まふ的頭躲起來,緊戒地盯著門外。

  站在門外的人是一大批禁衛軍,而在禁衛軍中間的,便是帝國統帥luz。

  他嘴角勾起斜笑,彈了個響指,禁衛軍紛紛進到軍情部搜索著。

  「兩個都別放跑了。」


  tbc

  今天生日沒有賀文所以用這個來更一發

评论(23)
热度(115)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