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Silence(10)

  #上篇戳我

  #哨嚮

  #有luzkain


  面對這麼多的禁衛軍,そらる自己都沒法保證能全身而退,加上他現在還帶著まふ──必須要保全這位小嚮導的安全,強行硬闖是絕對不可能的,luz在場,他絕不能硬碰硬。

  正在他苦惱不知道該怎麼辦時,まふ點了點他的肩膀,從軍靴旁拿出一支筆來。

  那是一支很普通的筆,直到筆蓋被打開,露出裡頭的東西,是一隻雷射筆。

  そらる想說別白費力氣了,帝國的地板材質絕不是這麼好切開的,結果まふ顛覆了他的想法,只見小嚮導啟動雷射筆,直接切出一條縫。

  軍情部很大,大約有一座大工廠的面積,他們躲的隱密,一時間還找不到他們,就在這樣緊迫的時間裡,まふ切開了能讓他們通過的圓圈,直接到下面一層。

  逃離了禁衛軍的範圍,そらる邊跑邊問まふ:「你那雷射筆什麼做的,也太輕易就切開地板了吧?」

  「嘿嘿,我自己改造的,把頻率改了一下,連鋼鐵都能切開。」

  這小傢伙,一下子偷光束槍,一下子改造雷射筆,雖然只是小東西,但殺傷力強大,而且還會入侵網路,竊取資料,要是他屬於帝國,絕對是一個難以對付的敵人。

  他該慶幸まふ是屬於軍方的嗎?

  兩人跑到傳送器前,まふ把通訊器放在機器上,傳送器立刻啟動,將兩人帶到最底層。

  出了傳送器,兩人馬不停蹄地朝集水廠跑著,まふ一邊感知著附近有無敵人,一邊看著手中的地圖,汗水在他臉頰上滑落。

  そらる想,以一個覺醒一年多的小菜鳥來說,まふ已經表現得很出色了。

  「……謝謝。」

  「啊?」そらる還未反應過來,まふ指了指腦袋,他才意識到,他把剛剛的想法傳到まふ腦裡了。

  哨兵與嚮導結合後能共享對方的想法,只要他們雙方願意把想法傳送出去,そらる沒想到自己就這樣把思緒共享了,這是要雙方非常信任才能做到的事。

  他看了看まふ,難道他已經在無意識中非常信任這個人了嗎?

  「不過我不喜歡被叫小菜鳥。」まふ小聲嘟嚷著。

  「噗。」そらる忍不住笑出聲來,感覺這好像是まふ第一次在他面前抱怨,蠻新鮮的體驗。

  「別笑啊。」

  「好,我以後不會叫你小菜鳥了。」そらる邊說邊揉著まふ的頭髮,他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小嚮導了。

  兩人順利來到集水廠,但そらる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

  太安靜了,一絲聲響都沒有。

  按照luz的個性,應該不可能這麼簡單就放他們走,尤其是他們手上還握有帝國的機密資料。

  「怎麼了?」查覺到そらる的異樣,まふ把原本踩進下水道的腳收回來,疑惑地問著。

  「很奇怪。」他環顧四周,就是沒有任何異樣,連一點聲響都沒有,luz到底在搞什麼鬼?

  果然,そらる的預感沒錯,luz根本就沒有要放走他們的打算。他們所在的集水廠突然竄出白煙,速度非常快,そらる第一時間就將口鼻遮掩起來,まふ也一樣,但兩人還是吸入了一點氣體。

  「啊──!!!!!」幾乎是遮住口鼻不到一秒鐘,まふ突然抱著腦袋倒在地上,痛苦地嘶吼著。

  「まふ,你怎麼了?」そらる不管白煙會對他造成什麼傷害,直接抱起躺倒在地的まふ準備離開,因為他聽到了腳步聲,人數眾多的腳步聲。

  「好痛……啊──!!」まふ又一次大吼著,身體在そらる懷裡不停抽搐,但他還是努力保持意識,禁衛軍就要過來了,他不能拖そらる後腿。

  將通訊器塞到そらる手裡,まふ痛苦地擠出話語:「快……走……」

  「你說什麼傻話,我不會丟下你的。」

  「這樣下去……我們都會被抓的……」

  まふ用著僅存的力氣掙脫そらる的懷抱,露出虛弱地微笑:「放心,我不會有事的。」

  接著他轉身,白煙後各個都是禁衛軍,光憑他們兩人是無法解決的,何況……

  「哈囉。」luz面帶微笑從白煙後走出來,笑的人畜無害,但內心在想什麼根本沒人猜得出來,面對這樣的人,まふ從內心深處感到懼怕。

  そらる掙扎了許久,まふ見他還沒走,忍不住朝他大吼:「快走啊!」

  見禁衛軍朝這裡衝過來,そらる咬牙,爬進下水道,同時對まふ腦內傳送訊息。

  『我會回來救你,一定!』

  そらる最後看到的場景,是まふ努力地對抗那些禁衛軍的背影,但精神攻擊沒有用,只能肉搏,拖不了太多時間。

  そらる離開後,まふ很快就被禁衛軍包圍,他的大腦痛到不行,彷彿有數百萬蟲子在他的腦內啃食,他努力維持意識,但身體搖搖晃晃的,連站都站不穩,luz見狀,露出無比好看的笑容說:「看來你的抵抗白費力氣呢,連そらる都拋棄你了,就別再掙扎了,那個白煙裡有對嚮導的有害物質,只要吸入一口就會對大腦造成巨大損傷,新開發產品,恭喜你是第一個受試者。」

  luz剛說完,まふ已經失了去意識。

 

  まふ醒來時,發現自己倒在一片荒無人煙的地方,只有燒焦的草木,附近幾十里沒有房屋的存在,反倒是殘存了些許煙硝味,看來這裡幾天前曾發生戰爭。

  但是這個地方,為什麼與他的精神圖景這麼相似?

  帶著試探性地呼喊,まふ對著空曠的地方喊:「てる,你在嗎?」

  沒多久,小松鼠從附近的草叢裡冒出來,歪著頭看了一下,便朝まふ跑過來。

  まふ抱起牠,感覺好像有那裡不對勁,他舉起てる左看看右看看,不確定地說:「你是不是長大了啊?」

  他記得剛遇見てる時,牠只有手掌那麼大,現在需要用兩著手托著,而且毛色也開始變了,原來只有單一棕色的,現在背部的毛色開始變白,跟以前不大一樣。

  「原來你不是太小隻,而是還沒長大啊。」まふ摸摸てる的頭,感嘆的說著,不過怎麼長這麼慢,他覺醒都已經超過一年了,小傢伙才慢慢開始長大,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難道是這裡生活條件不好嗎?」まふ喃喃自語著。

  讓てる爬上肩頭,まふ決定到處看看,他猜應該是因為他的大腦損傷嚴重,急需修復,所以才會只在精神圖景裡醒來。

  他其實一直很好奇,精神圖景到底是怎麼來的,又因為什麼而成形。這個地方,分明是按照他的記憶片段建立出來的。

  他對以前的記憶其實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但是這個地方,他是有印象的,他曾跟著父親來過這裡。

  他的父親是個軍官,官銜挺大的,但他已經記不太清父親長什麼樣子了。從出身以來他就接受訓練,不管是射擊、竊取、搏鬥,他通通都得學,而出身在軍人世家的他,也展現了天賦,尤其是射擊與機械,他非常擅長,以至於他常常會跟著軍隊作戰。

  但是有一天,他跟隨軍隊到某個地區駐紮,沒想到敵方趁著夜晚偷襲,導致他們傷亡慘重,只有他一個人活了下來。

  他們被偷襲的地方,正是他的精神圖景的樣貌。

  一開始他還沒發覺,畢竟對那個地方已經沒什麼印象了,但是隨著他覺醒的時間越來越長,他越發覺得他的精神圖景很眼熟,到最後終於想起了這麼一段往事。

  他邊走邊摸摸てる的頭,「てる,你會不會也是我回憶裡的什麼變成的呢?」

  小傢伙吱吱叫著,似乎在回應まふ的問題。

  まふ笑了笑,就算真的是,那也不重要了。

  將精神圖景繞完,まふ覺得有些累了,便抱著てる靠在樹幹休息。

  「如果大腦沒修復好,我是不是一輩子都要待在這裡了?」

  てる掙脫他的懷抱,抓著他的衣領爬上肩膀再跳上頭頂,直接在上頭休息起來,まふ被他的舉動惹得笑出聲,小傢伙大概是想學人類那樣拍拍頭來安慰他吧。

  「謝謝你啊。」

  「吱。」

  まふ坐在樹下,看著這永恆不變的昏黃天空,不曉得會不會有改變的一天?

  他閉上眼睛想小睡一下,不知道そらる回到軍部了沒有,那個資料夾肯定是鎖住的,希望軍部的人能破解密碼,好多好多事他需要擔心,但現在這副模樣令他無能為力。

  そらるさん……

  再次醒來時,他看到了天花板,不再是圖景裡那個昏黃的天空,他想起身,可是全身都被連接著儀器,無法動彈,更不用說他頭頂上連接無數條傳輸線了。

  「別動。」一道清亮的聲音從頭頂上傳來,同時替まふ的手臂換上注射器,繼續吊水。

  「你已經昏迷一個星期了,為了你的身體健康,每天都需要吊營養劑。」那道聲音說著,まふ看不到聲音主人的臉,但直覺告訴他,這個人不是壞人,他便放心了。

  「謝謝。」まふ轉動著手腕,覺得沒有什麼不適,反而更有精神了。

  「這是我應該做的。」話音才剛落下,まふ便聽到門開啟的聲音,接著是一道令他耳熟的男聲。

  「kainちゃん,不是讓你別來這裡嗎?」

  「luzくん……我只是來幫他吊營養劑而已,沒做別的。」被稱作kain的人委屈地說著,まふ可以感覺到這個人有點慌亂,像是做錯事被抓到的小孩。

  「現在已經吊完了,趕緊去上課吧,老師在等你了。」luz語調溫柔地哄著kain。

  「我討厭那個老師。」

  「又討厭?你每個都討厭怎麼學習嚮導的能力呢?」

  原來這個人也是嚮導,まふ從兩個人的對話中聽到一些蛛絲馬跡,不過他不敢相信,luz居然會這麼溫柔地說話,難不成這個人是他的嚮導?

  「那等這個人好了,讓他來教我,他也是嚮導吧。」

  「可是……」

  「luzくん!」

  「好好好我知道了,那你先把今天的課程完成好嗎?」

  好不容易把人哄走了,luz又變回原本的語氣,對まふ說著:「吸入那個氣體,你居然昏迷一個星期就醒來,不愧是被稱為天才的嚮導。」

  まふ沒理會luz的閒言閒語,只是問:「剛才那個是你的嚮導?」

  「是啊,很可愛吧。」luz邊說邊調高まふ的病床,まふ終於看到luz的臉,很可惜kain已經離開了,不然他很好奇對方長什麼樣子,能讓luz提到他嘴角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他覺醒也有一段時間了吧,怎麼現在才學習?」

  「kain他不喜歡學習,以前我覺得沒差,就由著他去。現在情況不一樣,我要他盡快學習嚮導的能力。」

  まふ聽出luz話中有話,即使知道luz不會回答他,他還是問了:「什麼情況?」

  「這你就不需要知道了。」luz微笑著,這跟他剛才說到kain的笑容很不一樣。提到kain時,luz笑得很真心、很快樂幸福,而現在的笑容,是他很常看到的,看似禮貌,但心裡肯定在打著算盤,令人不寒而慄。

  「等你身體好了,我會幫你安排一間房間──當然是重軍把守,不會讓你逃掉的,之後你就教kain怎麼使用嚮導的能力。」

  說完,luz就離開了,剩まふ一個人在病房裡,不過他知道外面肯定有禁衛軍在把守,現在不是離開的時機。

  luz肯定還藏著什麼,他要把這些資訊拿到手再離開,然後回到軍部和そらる會合。


  tbc


  大家的催文功力真的很可怕(抖

评论(2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