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即使是夢

  #そらるxまふまふ

  #BE(大概)

  #ooc

  #勿代三


  昏暗的房裡混雜著幾絲血腥的味道,厚重的窗簾長年未開,沒有陽光的洗禮,所有物品彷彿都覆上一層陰霾,陰陰暗暗,沒有一絲生機。

  房子大概很久沒有被打掃過了,桌子櫃子堆積了厚厚一層灰,空氣裡也有一股霉味,如果不是床上的人還有呼吸起伏,大概會被認為是一幢廢棄的屋子。

  躺在床上的人一臉難受,眉頭緊蹙,還發出了微弱的悲鳴,顯然做了惡夢。

  瞬間,那人突然睜開眼睛,血紅的雙眼暴露在空氣裡,沒多久就消失,變回正常的瞳孔顏色。

  「是夢啊……」他喃喃道。

  まふ坐起身,揉揉亂翹的頭髮,雙目失神地看著前方,過一會兒才聚焦了視線,他環視四周一圈後皺了皺眉頭,念了句什麼才下床。

  「好餓……」他搖搖晃晃地走出房門,走過長廊,經過華麗的旋轉樓梯來到一樓,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人,便自行走到廚房。

  廚房裡有個人在忙碌著,此人和まふ一樣有著一頭白髮,但比まふ嬌小的多,看起來是個只有十多歲的孩子。

  「啊,主人,你醒啦。」少年轉身看到まふ,隨即從冰庫裡拿了一罐酒瓶出來,倒了半杯給まふ喝。

  杯子裡的液體腥紅,在聞到那杯子散發出的氣味時,まふ的雙眼又變成了剛才血紅的樣子,等他喝完杯子裡的液體才恢復。

  「主人,午餐等一下就做好了,請在稍等一下喔。」白髮少年笑嘻嘻地說。

  「しろ。」まふ放下杯子,叫著眼前的少年。

  「是?」

  「我……我又夢見他了。」說到「他」時,まふ的神色黯淡了下來,整個人了無生機,一副痛苦的模樣。

  「主人,そらるさん已經離開好久好久了。」しろ說。

  他們是吸血鬼,本來就活得比凡人長,凡人的生命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瞬間的事,まふ的年齡已經超過五百歲了,為了一個凡人傷心難過百年,可見他們之間的感情有多深。

  但一開始他們明明是水火不容的。

 

 

  そらる的職業是吸血鬼獵人,專職獵殺吸血鬼的,因為傑出的身手和獵殺數十名吸血鬼的輝煌戰績讓他在那時出了名,而まふ雖然一直低調地過著他的生活,但作為曾經出現在人們面前的吸血鬼,會被找上也是遲早的事了。

  まふ所在的家族是族裡的名望,但隨著被獵殺的原因家族漸漸衰落,至今他們家族的血脈只剩下他和幾個兄弟姐妹了,而他居住的房子也是家族留給他的遺產。

  房子位在森林的盡頭,想要找到這裡是難上加難,外頭有沼澤和荊棘擋著,而且有多條岔路,一般人是絕對找不到這裡來的。

  但這位吸血鬼獵人卻不是一般人。

  他沒多久就找到まふ的居住地,本來應該直接殺了他的,但看到まふ的那一瞬間,他卻下不了手,先不論他身邊的那位白髮小孩,他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吸血鬼,美到讓他一時愣了神。

  「你是まふまふ?」

  まふ點頭,他一手擋著しろ,戒備地看著來人。

  しろ是他們這族最年輕的吸血鬼,最近才剛滿百歲,但是是個孤兒,他的父母被獵人給獵殺了,族裡的人推託來推拖去,まふ看不下去,就把他帶在身邊了。

  「那是你的小孩?」

  「你想幹嘛?」聽到そらる的問句,まふ更加防範,他把しろ往後推,自己上前一步,露出原本吸血鬼的面貌,血紅的眼與尖牙和變長的尖指甲正是徵兆。

  到這一步,そらる本該把まふ給殺了,可是他沒有,他只是慢慢後退,想試圖讓まふ冷靜下來。

  「我沒有要傷害你的小孩。」

  「但你傷害了我的族人!」まふ瞬間來到そらる身邊,瞄準頸動脈直接咬下去,そらる閃身的同時抽出隨身的小刀,往まふ的腹部刺了一刀,雖然沒有傷及要害,不過也足以讓他能夠脫身。

  兩個人身上都掛了彩,まふ喝到そらる的血後嫌棄地呸了一聲,「真難喝。」

  そらる傻眼,原來吸血鬼還有這麼挑剔的傢伙在,真是大開眼界了。

  「那真是感謝我的血很難喝啊。」看まふ恢復理智,そらる鬆了一口氣,眼前的吸血鬼看似沒有什麼力量,但實際上攻擊力很強,速度也很快,真是不可貌相,要不是他剛才那一擊閃得快,早就死在這傢伙手裡了。

  「你走吧,不要再過來了。」

  まふ轉身拉著しろ準備回屋,卻沒想到しろ掙脫了他的手,朝そらる跑去。

  「しろ,快回來!」まふ喊著,擔心孩子的安危,要是這個吸血鬼獵人抓住しろ做為威脅該怎麼辦?

  しろ跑到そらる面前,掏出一條手帕給他,隨即又跑回去,離他離得遠遠的,讓そら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他用手帕壓著傷口,朝躲在まふ身後的小孩說,「我下次再還給你。」

  しろ回給他一個笑容,然後被まふ帶回屋子裡去了。

  回到屋裡,まふ一再叮嚀告誡,要しろ別再靠對方這麼近,「要是被抓走我可不會去救你的。」

  「可是,那個人在流血啊。」

  「那種人留幾滴血死不了的,別忘了他們獵人殺害了我們多少族人。」

  「可是……」

  「別可是,記住,不准再靠近獵人了。」

  教訓完しろ,まふ想,今天真是個倒楣的一天,要是在讓他遇見那個人,絕對讓他不得好死。

  結果隔天,そらる又出現了。

  まふ剛好在休息,於是しろ來開門,看到是そらる,嚇得趕緊想把門關起來,卻被そらる用腳給抵住,沒辦法關門。

  「別怕,我不會傷害你,我是來還你手帕的。」そらる看到小孩害怕的表情,趕緊說明今天來的目的,怕小孩不相信,還拿出手帕來還給他。

  「謝謝。」

  「你爸爸今天不在嗎?」そらる站在門口往裡看,沒看到まふ,心想對方可能不在家。

  「爸爸?如果是指主人的話他還在睡覺喔。」

  「他不是你爸爸嗎?」

  しろ搖搖頭,「我爸爸已經死了,是主人讓我待在他身邊的。」

  「這樣啊。」

  そらる又和小孩聊了幾句,接著就離開了,臨走前,他拜託小孩不要把他來過的事情告訴まふ。

  他已經不知道自己做的到底對不對了,他會成為獵人,是因為小時候親眼看到父母被吸血鬼殺害,那時就下定決心要讓所有吸血鬼滅絕,但看到小孩這麼小就失去父母,讓他動搖了。

  後來幾天,他都趁まふ的休息時間跑去和小孩聊天,漸漸地和他混熟了,知道小孩名叫しろ,知道他上個月剛滿百歲,也透過小孩更加了解まふ的事:比如他知道まふ實力強到逆天,但不會主動去傷人,喝的血基本來源都是動物;比如他知道まふ現在基本上是他們族裡的決策者,近來吸血鬼都沒有出來獵殺,全是まふ的命令,難怪他感覺近幾年比以前和平了許多。

  まふ的年齡在吸血鬼裡面算是年輕的,但因為實力強大加上家族的名望,讓族人都很服從他的命令,年紀輕輕就扛下如此重任,そらる對此很佩服。

  就這樣,そらる偷偷來往まふ的房子已經有足足一個月。

  今天他也照往常的時間來,卻沒想到這次在門口等他的是まふ。

  しろ躲在門後,眼睛紅通通的,看起來是剛剛哭過,そらる不明所以,但仍然為しろ抱不平:「為什麼罵他?」

  まふ本來就已經在氣頭上,聽到這句話直接大爆炸,他抓起そらる的衣領,對他大吼:「我警告過你不要再過來了,しろ天天跟你在一起已經染上人類的味道,再這樣下去,族裡的人會將他趕出門的。」

  そらる聽完,詫異地看著門後的しろ,他完全不知道,本來只是想來陪陪這個小孩,讓他不要太孤單,但沒想到這樣是害了他。

  見そらる沒反應,まふ也不想跟他吵了,直接甩門進屋。

  瞬間,そらる把門打開,上前拉住まふ的手,他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做,只是身體反射性地動了起來。

  まふ沒有甩開他的手,反而疑惑地看著他。

  「有沒有可以消除人類氣味的?」

 

 

  まふ真不知道這個人類到底在想什麼,明明是個專門獵殺他的獵人,沒有殺他就算了,卻三番兩次跑來他家裡,只為了和しろ聊天,他真不知道人類的腦袋到底是什麼構造。

  一開始他沒想理そらる的,但對方天天跑來他家門口守著,一待就是一天,等日落在離去,這樣日復一日,為此しろ還拜託他好幾次。最後,他被兩人弄得煩了,打開大門,衝著そらる惡狠狠地說:「過來。」

  まふ帶著そらる來他的房間,拿出一瓶液體在他身上噴了噴。

  「這是什麼?」そらる聞了聞,但沒聞到任何味道。

  「這是我們的香水,你聞不到的。」まふ把そらる全身上下都噴了一遍,連衣服底下的都噴了。

  噴到差不多了,まふ在そらる頸邊嗅嗅,「勉強蓋過了,你的人類味還真不是一般的重。」

  原來人類的味道還有分別?

  「你在這裡的時候先穿我的衣服。」在そらる胡思亂想的同時,まふ拿了一套衣服給他。

  「雖然勉強蓋過了,但只要有一絲絲的味道我都覺得很討厭,所以如果你要來這裡就先給我穿上衣服。」

  そらる接過衣服換上,邊換邊笑著問:「這是同意我來的意思嗎?」

  「しろ很喜歡你。」まふ留下這句話便離開了。

  換好衣服,そらる被しろ帶到後面的庭院,因為以前都是在屋子前和しろ聊天,他還不知道原來房子後面還有個花園,而且被照顧得很好。

  「你不會怕陽光嗎?」

  「不會。」しろ邊拿著小鏟子整理花圃邊說:「我不怕陽光,族裡的人覺得我很奇怪,所以都不敢接近我,在我爸媽死後,更沒有人想收養我,只有主人,他不顧眾人反對將我帶回來,我很感激他。」

  看到小孩露出勉強的笑容,そらる摸摸他的頭,「他真的對你很重要吧。」

  「嗯,主人是我最重要的人,我絕對不能失去他。」

  そらる神色黯淡,他沒忘記殺了まふ的這項任務,但他上個月已經提交任務放棄了,大家以為是まふ太強,連そらる都沒法殺死,任務便留在布告欄上,沒人認領。

  可是遲早有一天,這任務還是會被領走的,這代表まふ永遠也沒辦法活得安穩。

  傍晚,そらる準備離開,まふ也應該要醒了,但しろ拉住他,問他要不要留下來吃飯。

  「我會做你們人類吃的東西。」

  在しろ的撒嬌攻勢下,そらる投降了,答應留下來吃晚飯。

  於是まふ進到餐廳看到的是そらる和しろ有說有笑地在吃飯,氣氛很融洽,但……

  「為什麼你還在這?」

  「是我邀請そらるさん留下來吃晚餐的。」

  まふ扶額,他越來越擔心了,跟一個人類交往的這麼頻繁,如果被知道了,會很難處理的。

  明明只要不讓這個人來就好了,只要明確的拒絕,他相信そらる絕對不會為難他,可是他怎麼樣都沒辦法說出趕人的話。

  「我們家沒有多餘的房間。」

  「你家這麼大,連一間空房都沒有?」

  「沒、有。」まふ咬牙切齒的說。

  他真的很想殺了這個人。

  「那我只能委屈點跟你睡了。」

  「殺了你喔。」

  最後,そらる還是住下來了。

  客房是しろ整理出來的,就在まふ隔壁。

  「有事我就在隔壁,不過我不希望你來吵我。」

  「まふ。」

  「嗯?」

  「你的獵殺任務我放棄了,但任務還在,你小心一點。」

  まふ微微睜大眼,顯然有些驚訝,「為什麼放棄?」

  「我做不到。」そらる坐在床邊看著他,一字一句的說著:「我做不到殺了你。」

  まふ抿了抿唇,好幾次想開口卻都沒聲音,最好才好不容易擠出來一斯細微的聲音,「謝謝。」

  「不客氣。」そらる露出笑容,看到那笑容,まふ慌張地關門離開,在そらる眼裡簡直是落荒而逃,不過他覺得很可愛。

 

 

  在那之後,そらる三天兩頭就會來まふ家住。一開始是一個星期一天,漸漸增加到兩天三天,最後乾脆直接住了一個月,原本的客房已經成為そらる的房間了。

  原本まふ還很排斥,但後來也漸漸習慣了,反正他們一個在白天活動,一個在晚上活動,很少碰面,只要沒妨礙到他的生活就好了。

  某天半夜,そらる來到まふ的書房,房裡只有一盞小燈,足夠讓人閱讀,まふ就坐在小燈旁邊看書。

  發覺そらる的存在,まふ擱下手中的書,問:「怎麼了,睡不著?」

  「嗯。」

  そらる走到書櫃前,隨便抽了一本,坐到まふ身邊開始看起來。

  看到一半,そらる突然問:「まふ,你們有感情嗎?」

  「看你怎麼想,有的吸血鬼很冷血無情,有些卻是情感氾濫,就像しろ。」

  他們之間沉默了好久,直到そらる再度開口:「我接到消息,已經有人接了獵殺你的任務了。」

  「這是你睡不著的原因?」

  「對。」

  毫無猶豫的回答讓まふ忍不住笑了出來,算一算,他們生活在一起已經好幾年了,他到現在還是摸不清這個人的思考模式,竟然就為了這種事擔心到睡不著,實在是太好笑了。

  「這不好笑啊。」

  「好,我不笑,不過你不是獵人嗎,來擔心我這樣好嗎?」まふ止住笑容,但嘴角仍掛著微笑,讓そらる看了很不是滋味。

  「我跟你住在一起這麼久,你見我有離開過嗎,我已經不做了。」そらる捏了捏まふ白皙的臉蛋來洩憤,這傢伙,怎麼就不了解他的苦心呢?

  因為你,我才不做獵人的。

  「要捏爛了。」まふ笑著抓住そらる的手腕阻止他。

  兩人觸碰到的瞬間,そらる感覺到對方那冷冰冰的手,這麼說起來,まふ身上似乎沒有一處是有溫度的,連臉都是蒼白沒有血色的模樣。

  他將まふ攬入懷裡,試圖想讓眼前的人染上一點溫暖的溫度,まふ似乎是察覺到他的意圖,又笑了出來,「沒用的,我的體溫不會變的。」

  聞言,そらる將他抱得更緊,まふ的背緊貼著そらる的胸膛,他都可以感受到そらる現在的心跳。

  「如果我能讓你感到溫暖就好了。」

  まふ轉頭,嘴角噙著一抹笑,輕輕吻上そらる的嘴角。

  「很溫暖,真的。」

  兩個人都不明說,そらる掰過まふ的臉,重重地吻上去,涵蓋所有的感情,全部灌注到まふ心裡。

  一吻結束,そらる繼續吻著まふ的額頭、睫毛,眼角,鼻子,邊吻邊模糊不清地說:「我真希望你是情感氾濫的那個。」

  「對你,我可以變得情感氾濫。」

 

 

  安逸的日子沒有過很久,在そらる知道有人接了那個任務後,那人很快就找上門來,まふ和他交了手,對手實力很強,但不到可以殺了他的地步,まふ想速戰速決,同時想著,這房子,以後大概不能待了。

  一個分心,他的手被刀子給劃到,而刀子上有對付吸血鬼的劇毒,まふ漸漸覺得身體很重,意識模糊不清,只能勉強閃躲對手的攻擊,在他快要支撐不住時,そらる從後方衝出,一個手刀把對方給打昏。

  危機解除,まふ兩眼一閉便昏了過去。

  再次醒來時,是在他自己的房間裡,そらる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書,しろ正趴在旁邊休息,他試圖動了動身體,覺得全身僵硬,しろ一感覺到動靜馬上醒來,見まふ醒過來鬆了一口氣,接著哇的一聲便哭了出來。

  「主人,嚇死我了,我以為……我好害怕啊。」しろ趴在他旁邊哭得唏哩嘩啦,まふ摸摸他的頭安撫著,「別哭了,我不是沒事了嗎?」

  「嗚嗚嗚……我給天月先生發了封信,是他趕來救你的。」

  「是嗎?下次我去跟他道謝。」

  まふ讓しろ扶他起身,「我睡多久了?」

  「大概一個月。」

  まふ邊聽しろ說這一個月的事邊偷偷瞄旁邊的そらる,對方明顯鬆了口氣的表情,臉上的黑眼圈很重,不曉得每天都在這裡陪他多久。

  「しろ,我餓了,幫我拿點東西來好嗎?」

  「好。」

  しろ離開後,そらる才上前,「對不起。」

  「跟我道什麼歉呢?」

  「我不該把任務交回去,就算說謊也行。」

  まふ輕輕撫摸そらる的臉頰,露出淺淺的笑容,「等我身體好了,我們換個地方住吧?」

  「嗯。」

  這次,絕對不會再讓你受到傷害了。

  待まふ把傷養好,他們來到比這個森林更偏遠的地方,這裡比起森林裡更荒涼,周圍十里沒有任何人居住,不用怕再有人騷擾他們。

  そらる最後陪了まふ好幾十年,但人類和吸血鬼的壽命終究是不能比的。

 

 

  喝完了杯中最後一口,まふ擦了擦嘴巴,說:「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去見そらる吧。」

  しろ應了聲,明顯高興起來,因為以前まふ太難過了,拒絕去見そらる,每天每天想盡辦法折磨自己,他勸說過了但沒用,最後,まふ乾脆用冬眠的方式,一睡就睡好幾個月,餓醒了喝點血,又回去睡了,重複這樣的動作好幾百年。

  兩人來到そらる的墓碑前,因為長年沒來打掃的緣故,旁邊都生了一堆雜草,しろ先清理了一番,まふ就站在離墓碑一段距離的地方,想著他今天做的夢。

  夢裡,そらる問他:「你想我了嗎?」

  他看著墓碑,過往的回憶仍然就像昨天一樣,他和そらる在一起的畫面仍歷歷在目。

  まふ無聲地流著淚,身體被太陽照射得很痛,但他不在乎,要是能就這樣死去,就好了。

  「我想你了啊。」


  END


  證明我還活著,也有在碼字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