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Silence(3)

  #上篇戳我

  #哨嚮設定


  結束完一天的訓練,そらる開著懸浮磁力車回到軍部。他的頭隱隱作痛,因為近來累積的事情太多,壓力也跟著變大,加上沒有嚮導替他疏導的關係,他的精神狀況可以說是越來越差了。

  「嘖。」

  暴力地關上車門,そらる揉著太陽穴朝宿舍走去,精神觸絲的釋放讓他知道已經有人在宿舍等著他了。

  「嗨。」

  「老師,你今天怎麼會來?」

  そらる看著大搖大擺坐在他家的克雷斯,眉頭微微皺了一下,對方完全把這裡當成自己家,茶和吃的東西都已經準備好了,彷彿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一樣。

  「哎哎年輕人別動不動就生氣啊,你這樣子難怪沒有嚮導敢接近你。」克雷斯擺了個讓そらる坐下的手勢,然後幫他倒茶,應有的待客之道一項都沒有少。

  這是我家啊……

  そらる無奈地嘆口氣,他曉得他家老師特地跑來找他絕對是有很重要的事,接過茶杯就直接進入正題。

  「有什麼事嗎?」

  「先別那麼嚴肅嘛!我知道你很煩,想來跟你介紹幾個嚮導……」

  「老師,我說過我暫時還沒有要找嚮導的打算。」

  「可是你已經二十五歲啦,不趕快找你的精神狀態會越來越差的。」

  「我自有分寸。」

  「哎你……」克雷斯自知自己說不過這個徒弟,轉而把話題轉向他今天來的目的。

  「算了,你應該知道S!N手上那個追查非法用藥的案子吧,今天我們發現了那些藥有一些流向聖所,如果服用那些藥會讓未滿二十歲的嚮導提前進入低熱期,他們的精神屏障可能會受到影響。」

  「你現在在那裡當老師,所以這件案子轉交到你手上,趕緊查出到底是誰讓藥品流到聖所,我懷疑裡面可能有人意圖謀反。」

  「我明白了。」

  「那我之後讓S!N把案件相關資料交給你。」

  又交待了一些事情後,克雷斯才放心離開。他曉得他這位徒弟很優秀,但哨兵總歸要有一個嚮導,否則……

  「那嚮導的事……」

  「老師,晚安。」

  不給他繼續說下去的機會,面前的門被碰的一聲關上了。

  這臭小子。

  送走克雷斯後,そらる沖了個澡準備休息。最近他的睡眠品質很不好,經常會出現感官神遊,不過是輕微的,他也沒怎麼在意。

  在旁人眼裡,他是一名戰鬥力強大的首席哨兵,做事嚴謹有效率,很受軍部的推崇,不過一直沒有找到適合的嚮導,這點是大家認為最可惜的。

  不是他不想找,而是他找不到。

  找不到跟他發出共鳴的人。

  在他進入二十歲,體驗到低熱期後,就想趕緊找一名嚮導,因為低熱期實在太痛苦了,但他發現他找不到合適的人。通常首席哨兵的身邊都有很優秀的嚮導,不是說首席一定要找能力出色的嚮導,但因為他們接受的都是些高難度的任務,甚至有生命危險,如果不找身體素質好一點的嚮導,哨兵會為他分神,到時候有可能兩個人就直接送命了。

  克雷斯介紹給他的通常都是素質非常好的嚮導,但是他對他們沒有感覺,在那些嚮導想要替他做精神疏導時,他會下意識地將自己的精神封得牢牢的,有些想要穿過他精神屏障的嚮導甚至會被他打飛。

  他想到今天遇到的那位小嚮導,貌似是剛覺醒的樣子,帶他的老師也是嚮導裡戰鬥力數一數二的。那個時候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感受到了那個方向的波動,他在想,那個波動會不會是那位小嚮導發出來。

  不過剛覺醒的嚮導不可能會有這麼強大的波動,有可能是他的老師發出來的也不一定。

  大概是感受到そらる的煩惱,他的精神嚮導跑了出來,親暱的用舌頭舔了舔他的手掌心。

  那是一隻白虎。

  「行了,雷恩,趕緊去休息吧。」他輕拍白虎那毛茸茸的頭,下一秒雷恩立即消失不見。

  他躺在床上試圖讓自己放鬆,幸運的是,他這次很快就進入睡眠,沒有發生感官神遊的症狀。

 

 

  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まふ對於精神力的操作已經如魚得水,精神屏障也比剛開始堅固許多。對於這位徒弟的能力,Last Note表示很滿意。

  今天まふ也按照往常一樣結束自主訓練從訓練室走出來,Last Note被叫去軍部,軍部派來的人似乎很緊張,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

  希望不要是什麼大事才好,他不希望Last Note受傷。

  經過前廳大門時,一群穿著軍裝的人走了進來,站在那群人中間的人正是Last Note,還有那天看到的那位首席哨兵。

  兩人的頭靠得很近,似乎是在交談什麼。

  注意到まふ的存在,Last Note朝那個方向指了指,那位首席點了頭,他便招手讓まふ過來。

  「怎麼了嗎?」まふ覺得突然把他叫過來絕對沒什麼好事。

  他偷偷瞄著身旁的首席哨兵,不敢跟他站得太近,一來是因為本能,二來是因為對方的眼神銳利的可怕,感覺對上了內心的想法會被窺視得一清二楚。

  「這位是そらる少將,是位首席哨兵。」

  「少將好。」

  そらる點了個頭,沒有回話。

  まふ聳肩,反正他也沒指望這位少將會跟他打招呼。

  「我們去會客室裡說吧,這裡不太好說話。」Last Note警戒地看著人來人往的一樓大廳,慎重地說著。

  於是所有人轉移到會客室,そらる將軍部的人安排在外面警戒,會客室裡頭就剩下他們三個。

  氣氛從剛開始就很緊張,まふ也不敢開口說話,就靜靜地坐在一旁,他覺得他也沒什麼資格可以開口就是了。

  「まふ,想要給你安排個實習。」

  「啊?」

  「你的模擬訓練也已經快要達到最高等級了,所以我想讓你實習一下。」

  「你是說……直接上戰場嗎?」

  「沒有那麼嚴重。」Last Note拍拍まふ的肩膀要他放鬆。

  「一年前我們收到了有非法藥物流入塔內,但對方藏的很深,我花了很多時間盡量縮小了範圍,」Last Note邊說邊把資料給對面的首席哨兵和身旁的まふ,「上面這幾個人都有嫌疑,我的權限只能調查到那麼多,對方隱藏得很仔細,接下來只能交給你了。」

  Last Note看向そらる,後者點了個頭,接著他對身旁一臉不安的徒弟說:「你的任務就是跟少將一起找出犯人,最好能連證據一起找出來。」

  「可是……我……」

  「別害怕,你的能力很強,肯定沒問題的。」

  看到Last Note如此相信他,まふ不好意思拒絕,只能硬著頭皮接受了。

  又交待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Last Note才離開去做下一個任務。

  「為什麼他會成為你的老師?」そらる在Last Note離開後才開口。

  「欸?」

  「他是個非常優秀的嚮導,我聽說他已經不再教導學生了,但他卻收了你當學生,為什麼?」

  「我不知道。」

  這個人搞什麼,雖然表面上問了很有禮貌,但對方想表達的意思根本就是「你的能力有好到讓他親自收你為學生嗎?」簡直不把人放在眼裡。

  太惡劣了。

  但事實上そらる只是因為想問就問了,根本不存在まふ所認為的那些想法,是他自己想太多了。

  「那,你覺得哪個人嫌疑最大?」

  名單上總共有三個人,一位是教育部門的部長雷歐利,まふ跟他有過幾面之緣,是個人很好的中年大叔,偶爾他去教育部門時雷歐利還會請他喝杯茶,實在想不出這種人會出現在名單上面。

  另一位是藥劑師拉爾,專門替聖所內的哨兵嚮導調製藥劑,會依每個人的習慣、體質、用藥程度調配專屬於個人的藥劑,挺受聖所的歡迎。因為常常跟藥品接觸,感覺上會跟非法藥品有牽連。

  最後一為是藥品監管師伊恩,他和そらる一致認為這個人的可能性最大。藥品監管師要管控藥物,也會時常跟外界買進藥物,這些紀錄都會報告給上層知道,但難免會有一些造假。

  討論一段時間後,兩個人決定從雷歐利先下手,比起其他兩人來,雷歐利的可能性最低,假如能證明不是他,那麼範圍便可以再縮小。

  「這是你第一次上火線對吧?」

  「嗯。」

  「雖然這不算是很危險的任務,不過還是要小心,知道嗎?」

  欸?這是在擔心他嗎?まふ愣愣地看著眼前的人,突然覺得這位少將似乎沒有他想像中那麼惡劣,原來他還是會關心人的。

  他點點頭,還沉浸在感動之中,そらる的下一句話讓他立刻吐血,「那麼這位部長交給你去應付吧,我怕一不小心失手把他給捏死了。」嘴角似乎微微揚起。

  他決定收回之前的話,這個人果然非常惡劣,非常討人厭!


  tbc


  期中考終於結束了!!明天大概會再更一章

评论(7)
热度(96)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