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當平行線交錯時(11) END

  #上篇戳我

  abo/狗血/生子

  隔天,そらる是被Sou給叫醒的。

  小傢伙坐在他身上跳啊跳的,そらる好不容易睜開了眼,就看到Sou眨著大大的眼睛說:「哥哥,起來啦。」

  「怎麼跑過來了?」

  「沒有人陪我玩,好無聊。」

  「你爸比呢?」

  「爸比還在睡覺,我怎麼叫他都沒有醒。」

  聽了Sou的話,そらる頂著一頭亂髮起來,他將小孩兒從身上抱起來放在床上,「我先去洗個臉,等我一下。」

  Sou點點頭,然後乖乖的坐在床上等。

  等そらる盥洗完畢,他抱著小孩兒下了樓,まふ的母親正在客廳看電視,看到他下來了,露出微笑,「早安。」

  「伯母早安。」

  「終於等到你醒了。」まふ母親放下遙控器,「我等等要去探望一位老朋友,可能晚上才會回來,Sou就麻煩你照顧了啊。」

  「要不要我陪您去?」

  「不用不用,你幫我顧好他們兩個人就好了。」まふ母親擺擺手,去房間換完衣服後就準備出門了。

  「Souくん,外婆今天晚上才會回來,好好聽哥哥的話喔。」

  「嗯,外婆路上小心。」

  在門口送まふ母親離開後,そらる讓Sou先看電視,他則先去吃早餐。他猜想まふ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會醒來,在這期間他得先好好陪小傢伙玩。

  解決完早餐後,そらる陪Sou在兒童房玩了半天,從堆積木到去庭院玩遙控車,從在家裡玩躲貓貓到去外頭的小公園玩鞦韆。そらる覺得帶小孩真是件累人的事,這半天他已經覺得精疲力盡,但小孩兒還很有精神的在電視機前面跳舞,讓他感嘆小孩子的精力真是可怕。

  「Souくん肚子會餓嗎?」

  小孩兒剛看完卡通跳完舞,他摸摸肚子,點頭,「餓了。」

  「那我們去超市買菜,等等做飯給爸比吃好嗎?」

  「好啊。」

  說完小孩兒便很有行動力的穿上外套準備出門,そらる被他一路拉到超市。超市的人有點多,そらる怕Sou跑不見了,便一手推著推車,一手緊緊的牽著他。

  他們先去逛生鮮蔬菜區,小傢伙愛吃肉,他便拿了好幾盒肉放進推車。

  「哥哥你也喜歡吃肉肉嗎?」

  「嗯,很喜歡喔。」

  接著他又拿了幾袋蔬菜,總不能只讓小孩子吃肉,要營養均衡才行。

  逛完了生鮮區,他們來到零食區。Sou看起來很想吃餅乾,そらる便跟他說:「你去選一包吧,不要跟爸比說。」

  「嗯,謝謝哥哥。」小孩兒選了上頭印有卡通圖案的餅乾放到推車,そらる翻了翻推車裡的東西,大概都已經買齊了,便推著車去結帳。

  離開超市,そらる提著一大包的食材,想著是不是買的有點太多了,旁邊的Sou突然湊過來說:「哥哥,我也要拿。」

  「這個很重,你拿不動的。」

  「可是我想幫你拿。」

  小孩兒低著頭,那模樣好像是被責罵了一樣,委屈得跟什麼似的,そらる哭笑不得,只得從袋子裡拿了幾樣比較輕的物品給他拿。

  小傢伙有模有樣地拿著,安安靜靜地走在そらる旁邊,そらる時不時偏頭去看他,想著這是個試探的好機會,便小心翼翼地開口,「Souくん的另一個爸比呢?」

  「我沒有看過另一個爸比。」

  「那你想要另一個爸比回來嗎?」

  「想啊,這樣爸比才不會一個人。爸比一個人太辛苦了。」

  Sou默默的說著,聲音很小,可是卻很堅定。そらる心疼眼前的小孩兒,差點就要將真相說出來,他很想跟Sou說絕對不會再讓他和まふ感到難過了,可是現在還不行。

  要相認,至少也要まふ在場才行。

  回到家,まふ正坐在客廳吃水果,大概才剛睡醒,頭髮還沒有整理,衣服也沒有換,そらる隱約可以看到まふ脖子上的紅點。

  聽到開門的聲音,まふ轉頭,看到父子倆回來了,問道:「你們去買東西啊?」

  「嗯,等等煮飯給你。」

  「爸比,你起來啦。」

  「我起來啦,你先給我去洗手。」說完,Sou原本跑向まふ的方向轉向浴室,趁Sou去洗手的時候まふ走到廚房,湊在そらる身邊。

  そらる邊整理食材邊問:「身體還好嗎?」

  「沒事,你別擔心了。」

  「我來做飯,你跟Sou去旁邊玩。」そらる想將まふ推出去,沒想到對方卻拒絕了,他這才想到,剛標記完的Omega對Alpha非常有依賴性,一定要待在對方身邊才行,他便由著まふ了。

  「我幫你。」まふ站在旁邊幫忙洗菜切菜,そらる聞到まふ散發出來的信息素混合著他的,內心感到很滿足。

  「爸比,我也要幫忙。」

  「你給我去客廳等著,這裡太危險了。」まふ對Sou說著,小傢伙頓時露出失望的表情,そらる看了不捨,拍了拍まふ的手,輕聲的對著Sou說著:「Souくん來幫我洗菜好嗎?」

  聽到そらる的要求,Sou點點頭,然後搬了個小凳子站在上面洗菜。

  「你別寵他。」まふ邊盯著Sou邊和そらる說。聽到まふ的話,そらる心想,平常也不知道是誰疼兒子疼的多,他不過就是不忍心看Sou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而已啊。

  「我沒有。」そらる看到了まふ眼裡的緊張,笑了笑,到底是誰比較寵啊。

  三個人在廚房裡搗鼓了好久,總算煮出了一桌的菜,Sou開心的夾起剛才他洗的菜放進嘴裡,露出滿足的表情。

  「好吃嗎?」

  「嗯,好吃。」

  「好吃就多吃一點。」そらる繼續給Sou夾菜夾肉。剛才和Sou去買菜,他大致摸清了這小傢伙喜歡吃什麼,便給他夾了很多。

  まふ看到這畫面,有點想哭,有點想笑,他很開心能和他這世界上最愛的兩個人一起過日子。本來沒有奢望能再遇見そらる的,但緣分注定讓他們再一次相見,既然他抓住了這次機會,就絕不會讓它跑掉。

  「趕快吃,別發呆了。」そらる在給Sou夾菜的同時也不忘叮囑自家的Omega多吃一點,夾了很多まふ不怎麼愛吃的菜。

  「我不喜歡吃。」まふ嫌棄地從碗裡夾出茄子,剛好被そらる看到,「吃掉,在小孩面前還挑食。」

  「爸比不能挑食喔。」

  「唔……」まふ看了看旁邊的那對父子,Sou還在旁邊看,他只能硬著頭皮給吃下去。

  午餐結束後,三人窩在沙發上看電影,正好電視播了まふ一直以來很想看的一部奇幻大作,他轉到的時候還大叫了一聲,然後連忙坐下來,遙控器拿得緊緊的,就是不想有人打斷他。

  旁邊Sou看不太懂,只能小小聲地和そらる說話,そらる乾脆把他抱在腿上,小孩兒就直接窩在他懷裡,兩人在旁邊嘰嘰喳喳的小聲說話。

  まふ被電影吸引得目不轉睛,非常認真地盯著螢幕,完全沒有看過他們父子倆一眼,そらる有點不高興了,輕輕戳了戳まふ的腰,被まふ不耐煩的撥開後反而變本加厲。

  まふ被そらる給弄到煩的不行,趁廣告的時候朝著そらる抱怨:「你幹什麼呢,沒看到我在看電影嗎?」

  Sou被まふ的氣勢給嚇到,待在そらる懷裡一動也不敢動,そらる摸摸他的背安撫他,然後笑著說:「生這麼大的氣幹嘛,Sou都被你嚇到了。」

  「誰叫你……」まふ看到Sou無辜的表情,頓時氣焰都消了回去,要說出的話被他吞回肚裡,他瞪著そらる,看到對方笑得像個無賴。

  就知道拿小孩當擋箭牌。

  廣告結束,電影繼續,まふ又把目光投向螢幕,そらる不再鬧他了,因為小孩兒已經在他懷裡打盹了。

  他搖了搖Sou的身體,小孩兒頓時醒了過來,不過頭還搖搖晃晃的,大概下一秒又閉著眼睛睡著了。

  「我帶他去房間睡覺。」告知了まふ一聲,そらる把Sou抱到房間讓他好好睡覺,小孩兒一沾到床馬上就進入夢鄉,そらる替他把被子蓋好後,盯著那肥嘟嘟的臉蛋好久,仔細看看,有很多地方都跟他很相像,難怪歌詞太郎一眼就看出來了。

  他現在才真正意識到,這是他的親兒子,身上留有跟他相同的血液,有著相同的基因,感覺就像從他的骨子裡分離出來似的。

  換做其他人,突然冒出了一個自己的孩子,想必會感到很驚訝吧,不過他很開心,非常非常的開心,這代表了他跟まふ不是沒有關係的,而且因為孩子的出生,他能和まふ共組一個家庭,過著普通但卻充滿歡樂的日子,光是這樣他就已經很滿足了。

  戳了戳Sou的臉蛋,小傢伙睡得很香,對於他的行為完全沒有反應,そらる嘴角帶笑,拿出手機對著兒子猛拍。

  「什麼時候才能聽到你叫我一聲爸爸呢?」他捏起小孩兒白嫩的小手,握在手心裡。

  房間外まふ站在門口偷偷聽著,電影差不多到尾聲了,想著そらる也上樓太久了他便來看看,結果看到そらる拿著手機一直拍照,他本來想調侃一下的,但是聽到那句話,他就什麼也說不出來了。

  他覺得是時候把真相說出來了。

  Sou醒來的時間在下午,他走下樓看到まふ和そらる坐在一起,兩人臉上都有點嚴肅,他輕輕地走過去,まふ看到他後朝他朝了招手,他乖乖地走到まふ身邊坐下,就聽到まふ對他說:「你想要找另一個爸比嗎?」

  「另一個爸比找到了嗎?」他疑惑地問。

  「他是你另一個爸比。」まふ指了指そらる。

  Sou張大眼睛看著そらる,他還看向まふ想要再一次確認,まふ點點頭,他又再度轉回去面對そらる。

  そらる此時緊張得很,小孩兒知道後什麼話也不說,就這麼靜靜地看著他,大概是還處於驚訝當中吧,そらる繼續和Sou大眼瞪小眼,直到小孩兒開口。

  「你討厭我嗎?」

  「不討厭啊。」

  「那為什麼丟下我和爸比?」

  そらる頓住,他該怎麼和一個小孩解釋這種事情,和他說我和你爸比是一夜情,後來你爸比跑走了我找不到他?說出來絕對會被まふ念的。

  「那時候……呃……我和你爸比第一次見面,後來你爸比離開了,我找不到你們,不是故意丟下你們的。」

  「真的嗎?」

  「真的真的。」

  聽到這裡,小孩兒怯弱地問了聲:「那我可以叫你爸爸嗎?」

  「當然可以啊。」

  そらる話音剛落,Sou便哭了出來,兩個大人被他嚇了一跳,そらる把他抱起來安撫,還問他是怎麼了,就見小傢伙趴在他肩上斷斷續續地說:「嗚啊啊……爸爸……我好想你……」

  「不哭了,爸爸以後不會再離開你了。」そらる心疼地揉揉小傢伙的頭,不停地輕拍他的背,直到哭聲停止。

  まふ在一旁看他們倆的互動,頓時眼淚也流了出來,そらる看到了,趕緊說:「怎麼啦連你也哭了?」好不容易安撫完小的,現在還要安撫大的,そらる將Sou放下,轉而把まふ抱進懷裡。

  「唉別哭啦,我知道你很開心,不過開心到哭的應該是我吧。」

  まふ在他懷裡蹭了蹭,鼻尖都是そらる的茶香味,讓他感到安心。他帶著笑意說:「反正我知道你不會哭的,我這是替你哭。」

  「好好好。」

  「爸爸我也要抱抱。」小傢伙不甘被冷落在一旁,跟自家爸爸討抱抱,卻沒想到他爸比說:「沒有位置啦,你爸爸是我的。」

  小傢伙聽到作勢準備要哭,そらる趕緊把他撈到懷裡,就聽見他扁扁嘴小聲地說:「爸比壞!」

  そらる哭笑不得,只得將兩個人都攬到懷裡,三個人在沙發上擠成一團,那模樣有點滑稽。

  「你別跟小孩子爭這個,多幼稚。」

  「我說的是事實。」まふ哼了哼,不過看Sou的眼神還是那樣溫柔,そらる想,果然是最疼兒子的人。

  晚上,まふ母親回來,三人正在吃晚餐,Sou先看到了,連忙喊著:「外婆。」

  「媽,你回來啦,晚餐吃了嗎?」

  「我在外面吃過了,你們慢慢吃。」

  「外婆,爸爸回來了。」Sou不管還沒有吃完飯,連忙跑過去跟外婆分享,小孩子開心地描述著今天發生的事,隨後還把そらる也給帶過來。

  小傢伙非常驕傲的說:「你看,哥哥是我爸爸。」

  まふ母親看了一眼そらる,朝他點點頭,そらる露出會心的微笑,知道這是給他一個很大的肯定。

  等到把小傢伙叫回飯廳吃飯,まふ母親才說:「以後就要辛苦你了啊。」

  「怎麼會辛苦呢?和他們在一起一點也不辛苦。」

  「嗯,我相信你會照顧好他們的。」

  まふ母親拍了拍他的手,露出有點遺憾的表情:「可惜老爺子還不知道呢,誰叫他出去玩。」

  「不急啊,等他回來我會跟他說明的。」

  「要不你乾脆在這裡住下來好了,まふ的衣服你也能穿的,讓你們父子好好培養感情啊。」

  「那要看まふ同不同意了。」そらる笑著說。

  後來そらる真的在まふ家住到寒假結束,順便在那裡過了個年。

  まふ父親年前就回來了,知道そらる的身分之後拍拍他的背豪邁的笑著:「好小子好小子,我們家兒子就交給你啦。」模樣開心的很。

  まふ還以為他父親會生氣,沒想到直接爽快同意了,害他之前提心吊膽了那麼久。

  他原以為這事情就這麼愉快的結束了,卻沒想到開學後還要接受天月的問話攻擊。

  「所以你們已經在一起了嗎?標記了嗎?」

  「都有都有。」

  「這樣我算是幫你們牽線了吧,結婚記得給我一個大紅包。」まふ看天月那表情得意的,只能笑著連連說好。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你們也真坎坷啊,應該很難分開了吧。」

  「沒想過要和他分開啊。」

  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天月看到まふ的表情裡帶著幸福甜蜜,之前苦了這麼久,他誠心的希望まふ以後的生活都能感到很開心。

  「如果受委屈了要來找我,我替你討公道。」

  「嗯,謝謝你。」

  兩個人給了彼此一個擁抱,まふ真的很感謝天月,在他最困難的時候,好友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給他打氣,這輩子能有一個這麼知心的朋友,他覺得足夠了。

  過了幾個月,まふ因為身體不舒服去醫院做了檢查,結果得到了一個消息,他懷孕了。

  他把這事說給陪他來的天月聽,就看見對方睜大眼睛,嘴巴也張的開開的,過了好半天才說:「我說你們也太強了,一發就中。」

  まふ笑笑不說話,他早就有預感了,當初他們做的瘋狂,會懷孕的機率很高,反正他是一定要把小孩給生下來的。

  「你肯定會生下來的吧,那學校怎麼辦?」

  「請產假吧,我會在家裡跟進度的。」

  天月本來想你就乾脆休學好了,但是看到まふ堅定的模樣,他想大概是改變不了對方的心意了,他能做的就只有幫他把筆記整理好,然後偶爾去探望他,至於照顧這個事嘛,人家都有Alpha,就不需要他來照顧了。

  そらる後來得知了消息趕往醫院,看到まふ和天月就坐在休息區,他上前把まふ全身上下都看了一遍,帶著不敢相信的語氣,「你真的懷孕了?」

  まふ點頭,そらる開心的把他抱起來,之前Sou的出生他沒參與到,本來他覺得很可惜,但現在まふ懷孕了,他絕對要好好彌補之前沒有陪在まふ身邊的時間。

  「對了,雖然在這裡給好像很奇怪。」そらる邊說邊從外套口袋裡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打開來,是樣式簡單的男性戒指。

  「嫁給我吧。」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卻包含著所有的感情在裡頭,まふ摀著嘴點頭,生怕自己會哭出來。要是換做以前的他,絕對會認為眼前的景象只有夢中才會出現,而如今,這畫面真真實實的在眼前上演,他好想捏自己一把,看是不是還活在夢中的世界。

  直到そらる給他套上戒指,輕輕地在他耳邊說:「你是我的了。」帶著笑意的聲音,連旁人都被感染到了。

  醫院裡的人接連跟他們說著恭喜,兩人連連道著謝。直到離開醫院,まふ才對天月說:「你捏捏我的臉。」

  天月用力捏了下去,まふ直喊著痛他才放開手,「還不相信這是真的?」

  「我怕我在作夢啊。」まふ摸了摸套在無名指上的戒指,笑著說。

  「秀,你們繼續秀,我的眼睛都要瞎了。」天月假裝拿出墨鏡戴上,惹來另外兩個人的大笑。

  「我給你叫歌詞太郎過來怎麼樣?」そらる拿出手機,準備要打電話。

  「不用了。」天月擺擺手,攔了一輛計程車,「我先回去了,省的看你們在這裡秀。」

  天月坐上計程車離開後,兩個人坐在醫院外的長椅聊天。

  他們從一開始的毫無關聯,到後來的在一起,不知道走了多少彎路,花費了多少時間,別人肯定會說浪費了大好的青春,但花費這些時間找到對的人,這些時間便變得微不足道。

  まふ靠在そらる的肩上,「我好慶幸當時能夠遇見你。」

  「我也是。」

  現在他們的世界已經連結在一起,在他們的未來,他們有著彼此,並且會一直一路走下去。

  

  END

  這章卡了很久,有點流水帳的感覺,不過總算完結了!!

  從去年11月開始寫到現在,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我真的很會拖,謝謝大家還這麼捧場。

  本來想這個完結之後就不再寫的,不過我發現我果然沒有辦法離開這個圈子,所以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

  謝謝給我留言支持的人,有你們我才有動力寫下去的。

  聽說手機更新後點推薦很麻煩,好險我沒有更新,給我點喜歡和推薦的人都是大好人,謝謝你們不嫌麻煩點給我,我愛你們。

 平行線會有番外,等我努力把他碼出來啊~

评论(29)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