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Silence(6)

  #上篇戳我

  #哨嚮


  自從上次和そらる的談話過後,まふ對他的印象好了不少,他們開始用通訊器聯絡,偶爾そらる有空時會陪他天南地北的聊,但更多時候是まふ要求そらる跟他說些軍中的情況。

  『我說你為什麼對軍中這麼感興趣?』

  「我也說不上來,感覺有種親切感。」

  聞言,そらる在通訊器另一頭笑了一聲,まふ透過三維影像看到他露出的笑臉,柔和的,和他平常給外人的印象很不一樣。

  『時間不早,你該去睡了。』

  「別總把我當小孩子。」

  『在我眼裡你就是個小孩子。』

  まふ撇撇嘴,和そらる道晚安之後便關掉通訊器。

  他躺在床上,喚出了自己的精神嚮導,てる在他身邊跳來跳去,親暱地蹭了蹭他的臉頰,他摸摸小松鼠的頭,據說精神嚮導會反映出人內在最真實的情緒,那麼他想知道,他現在內心的情緒是什麼。

  「你說,他的精神嚮導是什麼樣子呢?」他對著てる喃喃自語著。一直都沒有見過そらる的精神嚮導,他很好奇對方的是什麼樣子的,反正一定是在生物鏈頂端吧,有可能是獅子之類的那種王者。

  「雖然そらるさん有時候嘴巴很毒,但其實他很細心在教我呢,有什麼不懂的他也會跟我解釋清楚,年紀大了就會這麼博學嗎?」他雙手托起てる的身體,小松鼠因為被舉離地面有點不安,不停地在他手裡掙扎晃動著,まふ看牠驚慌的樣子笑道:「你在亂動就會掉下來喔。」

  說完小小的身子便停止掙扎。

  まふ繼續沒有良心的笑著,玩夠了才把てる放下來,小松鼠因為鬧彆扭跑回去他的精神圖景裡了,不管怎麼喊就是不出來。

  「對不起嘛,跟你鬧著玩的,我知道錯了趕緊出來吧。」まふ安撫了小松鼠的情緒,哄了好久てる才再次出現在他面前。

  「你不聽我說還有誰要聽我說話啊。」他逗弄著てる的尾巴,玩的不亦樂乎。

  小松鼠不屑地晃了晃耳朵。

  まふ也不介意他的反應,反正他家小松鼠的個性就是這樣,他比較介意的是身材,為什麼比一般的松鼠要小隻,是發育不良嗎?

  感應到他的想法,てる凶狠的在他手上抓了兩爪,不過沒什麼殺傷力,對此まふ又說了:「到底為什麼你會那麼小隻啊,連攻擊力也小,讓你上戰場不會出事吧?」

  小松鼠不屑回答他的問題,背對著晃了下尾巴就沒動靜了。

  「算了,睡覺吧。」

 

 

  隔天自主訓練時,まふ將訓練室模擬成了戰場,他拿了一把93R衝鋒槍,走出保護膜立刻聞到了濃濃的血腥味混合著人體的燒焦味,聽到了砲彈射擊出的聲音以及士兵們的呼喊,一切都是那麼真實。

  他混進戰場上,衝到第一線,見到敵軍立刻扣動板機,一槍打在了對方腦門上,見到那名士兵倒去,まふ沒有害怕,反而覺得有種快感。

  他撤掉精神屏障,用意識控制了離他範圍一公里的人,讓他們自相殘殺,他緩慢地繼續深入敵營,有人撲上來便用槍擊斃,彷彿不在意那些身上沾染的鮮血。

  後方的士兵見他如此慓悍立刻士氣大振,一窩蜂的湧上前繼續與敵人搏鬥。

  他繼續控制著敵人,精神觸絲不斷往外延伸,感應到了距離這裡五百公尺處有一股能量波動,那是哨兵,而且是一名首席。

  他沒有跟首席戰鬥過的經驗,不曉得該怎麼做,論身體素質他比不過;論攻擊,人家可是個首席,他一個嚮導根本打不過;論槍法,他不確定那個人槍法如何,不過可以試試。

  他換了一把狙擊步槍,選擇了人煙較少,防守較弱的路線走,後面跟著幾名士兵,まふ把他們支開後繼續往深處走。做狙擊這種事,越少人一起越好,他需要的是隱蔽,不是人數眾多的狙擊手。

  小心翼翼地越過小丘,來到敵方陣營,まふ越來越能感受到那人的波動,那是一種壓迫的、會讓人打從心底恐懼的強大波動。

  他爬到樹上,深吸了一口氣,收起精神觸絲,屏住氣息。

  那個人背對著他,但是從言行舉止來看,那個人有著極大的信心能打贏這場仗。

  壓下心中的不適,まふ舉起槍對準那個人的頭部,正準備要開槍,人就從他的槍口下消失了。

  まふ愣了下,才一眨眼的功夫,人能跑到哪裡去?

  「哈囉。」清澈的嗓音自背後傳來,まふ還沒回過頭,就被身後的人從樹上踹下。

  還未回過神來,まふ就被一隻手從地上拽起來,這才看清那個人的真面目。

  他認得這個人。

  是現任統帥luz。

  雖然跟電視上比年輕了許多,不過他很肯定。

  為什麼這個人會出現在這裡?

  照理說,這個訓練室的所有場景,包括人物都是虛幻的,不可能有任何現實中的人會出現在這裡才對。

  「我挺佩服你的,敢這樣隻身潛入敵營,不過你一開始放出的那一大堆觸絲早就被我發覺囉。」

  luz帶著笑意的聲音令人恍惚,不過まふ想可能是他越來越接收不到氧氣的關係,脖子上的手繼續施加壓力,他緊緊抓著脖子上的那隻手,也將精神觸絲放出去攻擊,但一切都徒勞無功。

  「沒用喔,你的精神攻擊對我來說無關痛癢,但如果你再繼續攻擊我,我可能就直接把你殺掉了喔。」

  「呃……」

  まふ收起精神觸絲,做出一副落敗者的樣子,luz見狀,臉上的笑意更深了,他說:「你知道嗎?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殺了落敗者,欣賞他們的死狀喔。」

  說罷,luz加大手上的力量,猙獰的笑讓まふ想忘都忘不掉。

  「去死吧。」

  まふ緊閉著眼睛,他感覺脖子好像要被擰成兩段,就在他覺得自己即將要死去時,脖子上的壓力突然消失,他整個人跌坐在地上,不停地咳嗽。

  怎麼回事?

  他趴在地上努力想要看清眼前的情況,但因為逆光什麼也看不清楚。

  只有血腥味撲鼻而來。

  「咳咳……」

  忍著脖子上的劇痛,まふ從地上爬起來,只見一個人背對著他與luz對峙著。

  那背影,他有點熟悉。

  「爬起來了就趕緊給我回到控制室裡把電源切掉。」

  「是、是!」

  回到儀器旁,まふ把電源切掉,訓練室恢復到原本的金屬空間,讓他鬆了一口氣。

  「そらるさん。」

  遠遠看到そらる從另一頭走來,まふ趕緊小跑過去,對方似乎受了一點傷,血沿著手臂直直落下,但還好不是很嚴重。

  「你受傷了……」

  「小傷,不要緊。」

  そらる擺擺手,隨便做了個止血措施就放著不管了。

  「我說,你的訓練難度也太高了吧。」

  「我想多多鍛鍊自己。」

  「要不是我及時趕到你早就被殺了。」そらる不屑的說著。

  「可是這不是模擬的嗎?」

  「你以為是模擬就不會死嗎?」

  そらる讓まふ坐下,自己則坐在他對面,語重心長地說著:「你記著,不要以為模擬就不會死。很多人就是仗著這訓練室是模擬的所以輕敵,結果最後被敵人殺死,Last Note沒有跟你說嗎?」

  「沒有。」

  「他是怎麼教育學生的?」そらる翻了翻白眼,繼續說:「這個戰場模擬器所模擬出的戰爭都是真實的。」

  「什麼?」まふ瞪大眼睛,不敢相信他聽到的。如果這些戰爭都是真的,那就代表他之前殺的人都是真的不是嗎?

  「我說的真實,是這些戰爭曾經發生過,發生過的戰爭會被記錄到模擬器裡,進而變成練習的場所,所以你現在練習的戰爭是已經發生過的戰爭。」

  「所以那些人還是虛擬的?」

  「沒錯。」

  「那剛才那個……」

  「是luz,你沒看錯。你剛剛練習的那場戰爭,是他第一次帶兵到小星球出征。」

  「所、所以,我剛才如果把他殺了他現在也還是活得好好的吧。」

  「照理來說是這樣,不過現在的你還沒有辦法殺他。」

  「你也沒辦法?」

  「以前勉強可以,現在不保證。」

  連そらる都不確定能打贏的人,他更是不可能了,甚至連反擊都沒有辦法,就已經在垂死邊緣了。

  像是讀到他的想法,そらる揉揉他的頭髮,「不要想太多,他是個首席,你雖然可能會成為一線嚮導,但也才覺醒一年多而已,打不過也沒有關係的。」

  「可是……」他不想輸給那種人。

  「如果你想學,我倒是可以教你一些哨兵在學的搏擊術,前提是你撐得住。」

  「我可以。」

  看著小嚮導倔強的表情,そらる無奈的嘆氣,這不服輸的性格真是令人頭痛。

  不過也算是種優點。

  「不要想我會放水喔。」

  「放馬過來吧。」


  tbc


评论(4)
热度(92)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