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癌末期。唱見圈已退坑。

【そらまふ】Silence(8)

  #上篇戳我

  #哨嚮

  您的好友kradness已上線(#



  臥底的前一天,まふ被そらる叫去藥劑師拉爾的房間。

  他到達的時候,そらる正喝下一杯奇怪的東西。他好奇地看著,液體是透明的,沒有任何味道,但そらる的臉色貌似很不好。

  過了幾秒,そらる的臉出現了細微的變化,眼睛稍微變小了點,勉強只看到他有睜開一條縫,鼻子嘴唇等五官全都稍微有改變,就連髮型和髮色也全部改掉了。

  まふ看著そらる的變化目瞪口呆,如果不仔細看,他完全認不出這就是那位威風凜凜的少將。

  「換你了。」拉爾將另外一瓶液體塞給他。

  「我也要?」

  「當然了。」

  「我可以先問一下這是什麼嗎?」まふ哆哆嗦嗦地問著。

  「這可以改變你的容貌,你們要去臥底,總不能讓人知道你們是軍部這邊的人吧。尤其少將這麼有名,直接衝過去肯定會被認出來的。」

  「原來如此。」

  「所以快喝吧。」

   まふ面有難色地看著手中的液體,實在不敢想像他會被改變成什麼樣子,不過既然是為了臥底,他豁出去了。

  一口氣喝下整杯液體,まふ覺得身體有些難受,接著他開始感覺自己的五官在變化,等變化結束,他摸摸自己的臉,完全不敢看自己到底變成什麼樣子。

  「嗯,變得還挺不錯的啊,至少比少將好看多了。」

  「閉嘴。」

  此時そらる正拿著鏡子照自己的新容貌,發現他連瞳色也被改變了,接著他看向まふ。小嚮導的眼睛變成了紅色,頭髮被硬生生改成了白色,五官也稍稍有做變化,至少變得跟本人不太一樣。

  「這樣挺好看的。」他把鏡子遞給まふ。

  まふ接過鏡子看了看,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摸了自己的臉,雖然變化挺大,但至少還是看得出原本的輪廓。

  「我們怎麼變回來?」他想到這件非常重要的事。

  「喝下這個藥水就能變回來了。」拉爾晃了晃手中的試管,紫色的液體還在冒著泡泡,まふ頓時露出嫌惡的表情。

  「今晚你們就先適應一下吧,如果有問題還可以補救。」

  離開了拉爾的房間,まふ還在摸著自己的臉,他看向そらる的臉,問:「そらるさん這樣看得清楚嗎?」

  「嗯,雖然外表看起來是閉著眼睛的,不過其實我看到的景象跟平常差不多。」

  「那就好。」

  まふ拍拍胸,要是這位首席看不清楚他不就慘了嗎?在哨兵眼裡他這樣的向導就是個弱雞。

  「你放心,就算出事我也會保護你的。」

  「……喔。」

  詭異的氣氛突然襲來,まふ有些不自在,他偷偷瞄著そらる,發現對方正看著他,便趕緊把眼神收回來。

  他大概只是基於搭檔才說出這樣的話吧,大概。

  不過臉怎麼有點發燙?

  「我、我先走了,還有點東西沒準備好。」

  「明天你直接到軍部來。」

  「欸?好。」

  向そらる行了個禮後,まふ趕緊離開,那背影在そらる眼裡就像隻受驚的小動物,讓他忍不住輕笑出聲。

  直到經過他旁邊的人露出奇怪的表情他才收起笑容。

  因為容貌改變的關係,沒有人認出他來,但如果遇到熟悉他波動的人可能很快就會被識破。

  「欸這不是そらる嘛,怎麼在這裡?」歌詞太郎從後頭拍拍他的肩膀,他轉過身,看到對方露出驚訝的表情,隨即道歉:「抱歉我認錯人啦。」

  歌詞太郎揮揮手準備離開。

  「站住。」

  「嗯?這不是そらる的聲音嗎?」

  「我就是。」

  そらる忍住笑意看著歌詞太郎發楞的表情。

  「欸欸欸欸欸欸欸?你是そらる嗎?」歌詞太郎伸手就要摸上そらる的臉,被他給閃躲開了。

  「是我。剛剛才完成變臉,你別碰。」

  「大將派你去臥底啊。」

  「嗯。」

  「讓我猜猜,你的搭檔是那位小嚮導吧。」歌詞太郎一臉賊笑。

  被猜中心思的そらる儘管裝作沒事的樣子,但微微上挑的嘴角還是暴露了他的好心情,這讓歌詞太郎有點不適應。好險對方現在換了一張臉,不然他打死都不會相信そらる會因為這樣而高興到嘴角上挑。

  「咳,那你們去做什麼任務?」

  「機密。」說到任務,そらる馬上收起笑意,恢復到原本冷漠的感覺。

  「好吧,我繼續做任務了。」

  「嗯,有消息再傳給我。」

  「你知道了?」歌詞太郎大吼,這件事極機密,他連天月都沒有說,眼前這傢伙再怎麼神通廣大也不可能知道啊。

  「大概猜得出來。」

  「好吧,你那驚人的直覺我不敢領教,總之別洩漏了啊。」

  「我知道。」

  「那我走了。」

  「嗯,小心一點。」

  他們互拍對方的肩膀,就如同往常一樣,默契無間。

 

 

  隔天,まふ來到軍部,看到軍人們整齊劃一的步伐從他面前經過,心中漾起一股奇怪的情感,很熟悉,感覺好像他曾經待在這裡過,而且還非常久。

  告訴了門口守門的士兵他的名字,他馬上被帶到一間辦公室,是個非常華麗的地方,是一個軍銜非常大的人所擁有的。

  過了幾分鐘,そらる推開門走進來,後頭是大將克雷斯。

  見到克雷斯,まふ馬上站起來行了個軍禮,「大將好!」克雷斯朝他點了個頭,然後讓兩個人都坐下。

  「我想你們已經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克雷斯坐在主位,打量著眼前已經完成變臉的兩人。他的學生就不用多看了,反而是旁邊這位小嚮導,之前有過一面之緣,原本的樣子貌似更好看,不過這頭髮……

  「白頭髮好像有點顯眼啊。」克雷斯指著まふ的白髮。被這樣一指出來,確實,まふ自己都覺得他的頭髮太過惹眼了。

  「反正離出發還有點時間,先把頭髮染了吧。」克雷斯讓人把まふ帶去染頭髮,まふ離開後,克雷斯馬上露出八卦的表情,「跟小嚮導發展的怎麼樣啊?」

  「沒怎麼樣。」そらる瞇著眼面無表情,原本變完臉後眼睛就已經很小了,被他這樣一瞇,更是完全見不到眼珠子,像是睡著似的。

  「欸?怎麼可能沒怎麼樣。」

  「就是沒怎麼樣。」そらる放下手中的雜誌,白了克雷斯一眼,「趕緊說一下任務吧。」

  「不是要等まふくん回來嗎?」

  「你可以先說給我聽。」

  「反正就是你們潛進帝國找出他們為什麼要買進大量軍火的原因,查到就趕緊走人,千萬別扯上什麼麻煩事,我已經聯絡在帝國那邊臥底的人了,你們到那邊後他會接應你們。」

  「潛進帝國本身就很危險,所以你們一定要小心。」

  「嗯,我知道。」

  克雷斯本來想要繼續問まふ的事,但本人已經回來了,他不好繼續問下去,只能暗自在心裡抱怨怎麼速度這麼快。

  まふ的頭髮已經變成純黑色,配上那雙暗紅的眼睛,有種說不出來的凌厲感,但是一開口說話就破功了。

  「既然你好了那就準備出發吧。」そらる站起身就要把まふ帶走,再繼續待下去他的老師還不知道會問什麼怪問題,還是趕緊離開比較好。

  「不是……那個……」まふ直接被拖出辦公室外,他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畢竟他還沒有聽任務說明,而且就這樣離開,似乎不太好吧。

  上了懸浮磁力車後,まふ本來還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想了想有可能這就是他們師徒相處的模式,這麼一想他便不再糾結了,只是還是對剛才沒有行禮就直接離開感到很失禮。

  「想什麼呢?」そらる瞄了身旁的人一眼,本來想透過觸絲來了解一下まふ的想法,但他發現他根本無法闖入まふ的思維裡,まふ的精神屏障非常牢固,他只是稍微碰觸了一下,便被反彈回來了。

  「嗯?」まふ疑惑的看了看周遭,剛才好像有人想闖進他的思維,但只有一瞬間,大概是感應錯了吧。

  「怎麼了?」

  「沒什麼……剛剛好像有人想攻擊我,大概是我感覺錯了。」まふ放出觸手感應,可是沒有什麼可疑的人,所以應該是錯覺吧。

  「警覺一點就好,有問題就說。」

  「我知道了。」

  在沉默了一段時間後,そらる跟まふ簡單說了下任務流程,「總之你好好跟著我就對了。」

  「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そらる看了一眼坐在他旁邊的小嚮導,確實,論能力,まふ在同齡中很出類拔萃,簡直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但是論自理能力,そらる想,這傢伙連普通人的水平都不到,怪不得別人把他當小孩了。

  「我們在哪裡和間諜會面啊?」

  「是臥底。」

  「不是都一樣嘛。」

  「等一下我們在市郊就得先下車,免得被發現,我和臥底約好在一座廢棄工廠裡見面,由他帶我們進去帝國。帝國的防守很嚴密,如果沒有人帶進去的話是絕對不可能進的去的。」

  「既然這麼嚴密,我們進去一定會被發現的吧。」

  「所以我們要做的就是不能被任何人發現,一個人也不行。」

  聽到這個條件,まふ懊惱地說:「怎麼可能不被發現啊,他們人那麼多,除非是晚上……」

  「你說的沒錯,我們要等到晚上潛進去。」

  「可是……」

  「還有問題嗎?」

  有啊,超級大的問題!首席偷偷溜進去就算了,他可沒把握偷溜進去不會被抓到啊,まふ在內心哀號著。

  「你可是未來會成為一線嚮導的人,不用擔心。」

  「但……」

  「如果你出事我會救你的。」

  「……」まふ無奈點頭,事到如今,他也不可能臨陣退縮了,既然少將說會救他出來,那他就選擇相信一次。

  車子逐漸往人煙稀少的地方駛去,這是まふ第一次如此接近帝國總部,從他有印象以來他都是在鄉下生活,18歲時覺醒被Last Note帶到聖所裡接受訓練,即使知道這個星球的統治最高者是帝國統帥,但他也只在觸屏和之前的模擬訓練裡見過他而已。

  「到了。」

  經そらる提醒,まふ才發覺他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這是一個非常荒涼的地方,附近方圓百里沒有人和建築物,只有一堆雜草和眼前這座被廢棄的工廠。

  他們走進工廠裡,裡面全是一堆破銅爛鐵,灰塵積的非常厚,也不知道這座工廠被廢棄多久了。

  工廠的最裡面還有一扇門,一扇非常巨大的門,まふ忍不住動手打開,卻看到了令他驚訝的東西。

  眼前是個巨大的機甲,大概是最初的原型機甲,所有設備都非常簡陋,機能也沒有現在的好。現在的機甲已經發展到能用精神力控制,能更與機甲融為一體,非常強大。

  「別亂碰。」看到まふ吃驚的模樣,そらる只是掃過一眼那個機甲,便朝旁邊的小扇的門走進去了。

  「等等我。」まふ門關上,跟著そらる進入了另外一扇門,裡頭的房間明亮又乾淨,絕對是有被人打掃過的,他再看向站在そらる旁邊的棕髮男人,那人全副武裝,穿的是帝國第一禁衛軍的制服,這支隊伍是專門保護luz的,也是跟luz最為接近的一隻禁衛軍。據說裡面的人武力值高到能空手打敗十名哨兵,是菁英中的菁英隊伍。

  他沒想到塔居然還會有這種人,能混進帝國就算了,居然還混到第一禁衛軍的隊伍裡,這到底是個什麼人啊?

  「まふ,這位是kradness,也是首席哨兵。」就在まふ發楞的時候,そらる向他介紹了眼前這個人,對方笑咪咪地和他打招呼,完全不像首席和第一禁衛軍的隊員。

  まふ和他打過招呼後,對方開始調侃そらる:「真沒想到前輩居然帶了嚮導來啊,你以往不都是單人行動嗎?」

  「這次不一樣,很危險。」

  kradness點點頭,「是很危險啦,畢竟要潛入帝國。」他邊說邊拿出圖紙,那是帝國大廈的內部構造圖,全部攤開連整張桌子都放不下,可見這內部構造非常複雜。

  kradness指著好幾處地方說:「這幾個地方晚上會有人守著,尤其是luz的房間,是由我們第一禁衛軍輪流看守的,所以要格外小心。」

  「至於你們要找的luz為什麼要買進大量軍火的原因,計畫表應該都在這裡,」kradness指著一處地方,「這裡是軍情部,所有的機密計畫全都在這裡,這裡的防守不比luz的房間好闖多少,我會盡量支開這裡的守衛,到時你們就潛進去,一定要快,不然驚動了luz就跑不掉了。」

  三個人討論了好一段時間,終於告一段落,一切都準備就緒了,就等夜晚的降臨。

  期間,kradness教給まふ一些近身防禦和攻擊,第一禁衛軍的攻擊招招凌厲,まふ在學的時候非常吃力,但是如果真的遇到危險,這些真的是非常好的保命方式。

  「我就教你到這樣啦,希望你不會用到這些。」

  「謝謝。」

  現在已經是傍晚時分了,kradness準備離開,如果他待得太晚,很可能會被別人起疑。在臨走之前,他朝まふ叮囑:「普通的守衛可以用精神攻擊,但如果遇到禁衛軍──任何禁衛軍都是,趕緊跑,因為我們有接受過訓練,你們的精神攻擊是沒效的。」

  「我知道了。」

  kradness離開後,房間突然變得異常安靜,そらる為了補眠去裡頭的小隔間睡覺了,現在這裡只剩下他一個人。

  面對即將來臨的任務,他非常緊張,但身體有股衝動,想要去戰鬥,甚至是……殺戮。

  「呼……加油吧。」他拍拍自己的臉頰鼓勵著。

 

  tbc

  我有預感,按照我的速度

  估計今年不會寫完QQ

评论(3)
热度(101)
©阿瓶
Powered by LOFTER